新航客机牵引车突起火 员工滑梯逃一劫

字体大小:

一辆负责新航客机的牵引车,今天清晨不知何故起火燃烧,导致机身也受波及焦黑一片,机上一名负责牵引的工作人员,在千钧一发之际急通过滑梯逃过一劫!

这起事件发生在今天(11月29日)清晨约4时,地点是樟宜机场的跑道。

《新明日报》今早收到读者发来的照片,一架新航客机的前方机身出现焦黑一片,现场有不少工作人员在检查客机和牵引车的情况。

据《新明日报》了解,这架新航客机原本是要被拖往第三搭客大厦、准备在今早飞往香港的班机。

新航受询时证实了这起事故并表示,今早清晨约4时左右,一辆负责新航波音777-200型号客机的牵引车,在拖往登机口的途中失火。当时机上并没有任何乘客,而一名在驾驶员座舱的牵引车团队工作人员,通过紧急滑梯及时从客机疏散。

发言人表示,没有人在这起事故中受伤,而火势也由机场紧急服务团队扑灭。新航将和有关当局,以及新航的工程部门公司紧密合作,调查事件起因。

据探知,牵引车是在经过机场林荫道(Airport Boulevard)上方的桥梁时不知何故忽然失火。

专家:维修保养不足 牵引车疑过热起火

专家指出,或因维修保养不足,牵引车疑过热而起火。

牵引车主要负责将飞机从一处拖到指定地点,虽说飞机也能自己行驶过去,不过考虑到飞机较高的启动和油耗成本等因素,所以航空公司都会在机场内使用运输成本低的牵引车。

新加坡国立大学土木工程系教授李德纮受访时表示,本地机场使用的牵引车大多使用柴油驱动,而此次不排除是因为维修保养不足,疑过热而发生火患。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7年11月29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