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夫妻酷刑虐死“妹妹” 法官斥:残忍没人性

死者生前在兀兰9道第878座组屋与被告夫妇同住,最后不幸被虐打至死。(档案照)
死者生前在兀兰9道第878座组屋与被告夫妇同住,最后不幸被虐打至死。(档案照)

字体大小:

恐怖“姐姐姐夫”,施八个月酷刑虐死低智商“妹妹”,法官斥责两人“极为残忍、没有人性”,判男被告坐牢14年鞭打14下,女被告坐牢16年半。

法官符晓平今早(12月1日)下判时,形容这是一起骇人听闻的案件,斥责被告夫妇用极为残忍、没有人性的手法虐待死者,最终导致她在毫无尊严的情况下身亡。

这起虐死案,2015年4月13日发生在兀兰9道第878座组屋三楼的一个单位。

低智商的餐馆服务生余玉莲(26岁)被发现死在租来的睡房内,被她亲切称为“姐夫”和“姐姐”的房东夫妇潘学泉(38岁,货仓管理员)和陈惠珍(33岁,家庭主妇)虐待致死。男女被告原被控谋杀,后改控以危险武器重伤、重伤和伤人罪。

他们早前分别承认四项和14项罪,控方以罪行严重,促高庭法官符晓平判他们分别坐牢14年兼鞭打12下,以及坐牢15年。

法官符晓平今早(12月1日)宣判时说:“这是一起骇人听闻的案件,两被告用极为残忍、没有人性的手法虐待他人,最终导致她身亡。”

法官也特别强调加重两被告罪责的因素。

法官说,死者是一名弱势的低智商女子,女死者把两被告当他们是家人,亲切称他们为“姐姐”和“姐夫”,显然对他们极为信任,但被告却违背了她对她们的信任。

两被告虐待她长达8个月,期间,女死者默默忍受一切痛苦,没想却因此助长他们越来越大胆,除了在身体上极为残忍地虐打她外,也在精神上虐待她,责骂、羞辱她,控制她的一举一动。两被告侵占她的薪水,还当她是一个下人,要她负责所有家务事,女死者几乎天天被“体罚”。

被告所有的“武器”也一件比一件重,导致她身上的伤越来越严重,从最初的用手打、到后来用了其他武器,造成死者多处受伤、骨折,以致到了最后,身体越来越虚弱,最后不幸身亡。

法官强调,被告刻意隐瞒一切罪行,为了不让人发现死者身上的伤,安排她换工作,也发信息称她是“小题大做”,掩盖了自己的罪行也隐藏她的伤势。2015年4月12日当天,死者已虚弱无比,但两人没带她看医生,继续痛打她,最终造成她在毫无尊严的情况下身亡。

根据案情,4月13日当天,当死者被发现时,尿湿了床褥,臀部血肉模糊,痛得穿不上裤子,她是赤裸着下身身亡的。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7年12月1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