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风男子抗癌13年 修理电器谋生

字体大小:

奋勇抗癌,不轻言放弃!48岁男子十三年前患上第三期大肠癌,经历四次大手术,以及三次结肠造口术。虽然视力差、行动不便,依然积极生活,靠着双手修理电器和手表,赚取微薄收入。

48岁的林楷宏于2004年发现自己患上大肠癌。当时,他是一名冷气维修人员。

他受访时表示,在发现自己患癌后,他仍继续工作,赚钱养家。一次在重新启动中央冷气系统时,身体虚弱的他不慎从高处摔下,从此多次进出医院,也经历四次大手术。

“在得知我患癌之前,我的体重有107公斤。但在患癌之后,剩下40公斤。在开刀后,一度只有35公斤。”

进行大肠癌手术后,医生在他腹部上方开了一个造口,让排泄物从造口排出。

他也在2015年中风,隔年在新加坡防癌协会医疗义工介绍下,每月获得协会免费提供造口口袋和保护伤口的特别药粉等药品。

林楷宏已与妻子离婚,16岁的儿子和19岁女儿跟他一起生活,他们住在两房式的租赁租屋。

他说,由于视力差、行动不便,他每月靠着公积金的450元,以及女儿打兼职工的600元薪水来缴付房租和水电费等。由于经济拮据,有时难免会拖欠房租或水电费一两个月。

林楷宏会坐躺在床上阅读电子书,以及修理电器。他说,家中的电器几乎每一样都是“邻居们家里坏掉的,我拿回来修理”。

他感言:“虽然我没有读书,但是我有一技之长,我会修理电脑、风扇和平板电脑,以及手表。这是我的兴趣。”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7年12月5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