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冒我国警方骗百人2千万 7台湾男女被捕

字体大小:

7名台湾男女涉假冒本地警方,还设立假警方网站,向身在当地的新加坡及马国人下手,跨国骗走超过百人2000万新元,本地及台湾警方联手捣毁诈骗集团,将他们逮捕!

jer_0116_Small.jpg
涉嫌当跑腿之一的被告黄英淳被押回现场。(档案照)

《新明日报》曾报道,6名台湾男子黄英淳(53岁)、陈彭羽(34岁)、谢廷家(30岁)和陈宥钲(33岁)、王伟明(25岁)及王伟岗(23岁)涉嫌假冒警员,通过在电话上声称受害人洗黑钱,再利用网络钓鱼(phishing)伎俩盗取受害者个人及银行资料,被控上庭。

据台湾《苹果日报》报道,7名嫌犯在台中东势山区设立诈骗“总部”,冒用我国警察的名义,欺骗在台湾的新加坡及马国人,再找台湾跑腿赴两地取款。

集团的首脑是一名名叫陈义中的30岁男子,涉案被逮捕的另6人包括杨佳峯(33岁)、黄若雅(26岁)、刘哲嘉(28岁)、龙明维(38岁)等。

当地警方初估至少有119人被骗,诈骗金额逾新台币4亿4000万元(约2000万新元)。

lian_shou_zhuo_ren__Medium.jpg
在台湾当地落网的其中两名嫌犯。(取自网络)

据《自由时报》了解,该诈骗集团先利用我国警方名义随机打电话给受害人,谎称他们名下的银行帐户遭盗用洗钱,法院将冻结查扣资产,还在网上设立假本地警方网站,以表格方式诱使受害人填入个资、帐户及密码。

接着,集团以诈骗人员电话引导,将受害人存款转至指定帐户,再由台湾跑腿到本地及马国银行提领。

psppss_Medium.jpg
台湾警方起获平板电脑、现金等赃物。(取自网络)

当地警方在9月11日、11月29日以及7至8月间,连同我国刑事侦查局,陆续在台中逮捕6名诈骗机房成员,并起获7台iPhone手机、4台iPad平板电脑、一批受害者的存摺以及新台币60万元的现金等赃證物,嫌犯因涉及诈欺罪被送往当地地检署侦办。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7年12月5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