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反恐 出动3警1犬地铁巴士站巡逻

字体大小:

警察部队出动嗅觉灵敏的K9警犬,到各地铁站及巴士转换站进行巡逻,三名警员和一只警犬,穿梭在地铁站内,加强反恐。

我国公共交通系统人流量较大,容易成为恐怖袭击的目标。自2005年开始,警方在我国的地铁系统里安排巡逻,K9警犬在2006年起,就与警员一起巡逻,协助检测爆炸物。为了强化巡逻,公共交通保安指挥处(TransCom)也在2009年成立。

两名公共交通保安指挥处的警员、一只K9警犬以及特别行动指挥处警员,组成“三人一犬”的巡逻组,到地铁站、巴士转换站等公共交通地带巡逻。

记者日前到海湾舫地铁站,观察公共交通保安指挥处如何进行巡逻。

21岁的朱军楷警曹(全职国民服役人员)就是巡逻组的一员。他在受访时告诉记者,他加入公共交通保安指挥处一年,巡逻时经常处理不同的情况,如非礼、无人看管的电动滑板车和包裹,甚至让走失的小孩与父母团聚。

他说:“有一次,我在一名乘客的包里搜出了与毒品相关的物品,对方立即落荒逃,但最终还是被捕。”

反恐不单单是执法人员的责任,公众也可扮演重要的角色。

公众若发现可疑人士或事物,可以报警或通知公交业者(Public Transport Operator)的工作人员,也可以通过SG Secure、i-Witness等手机应用向警方提交信息。

在拨999报警时,应该说明具体是哪一条地铁线、列车正开往什么方向、列车目前在哪一个站、车厢的号码(可以车厢内部头尾部分找到)。

如果通过SG Securei-Witness手机应用提交信息,最好能拍一张照片一起提交,有助于警方的调查。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7年12月6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