奖励食客还托盘 摊贩出钱感不满

管理层为鼓励食客归还托盘,食客若到托盘归还处归还,可得两角钱赏金。(吴伟国摄影)
管理层为鼓励食客归还托盘,食客若到托盘归还处归还,可得两角钱赏金。(吴伟国摄影)

字体大小:

归还一个托盘,“赏”你两角钱!小贩中心管理层为鼓励食客归还托盘,让食客归还托盘时可得两角钱“赏金”,但有关的“赏金”原来是摊贩租借托盘的费用,摊贩对此表示有话说。

位于裕廊西61街、先驱广场旁的裕廊西小贩中心与湿巴刹,由口福集团旗下的子公司Hawker Management以非营利模式经营,刚于两个月前投入营业。

管理层为鼓励食客归还托盘,设置两个托盘归还处,只要顾客在此退还托盘,便可获得两角钱“赏金”。

归还托盘的措施能否成功推行,目前还言之过早,但有摊贩最近却说,有关的“赏金”,其实是出自他们的口袋。

其中一名小贩林女士(50岁)受访时说:“我们每天得向管理员租借托盘,一个两角钱,拿多拿少都会记录在案,管理层跟着就根据记录来收费,比如说,你租借50个,就得还10元。”

租借托盘的费用,管理层是不会退还给摊贩的,这意味着,尽管奖励制度是管理层推出的,但费用却得由摊贩来承担,说不过去。

有些摊贩曾为了省下这笔钱,自己掏腰包买托盘,结果却接到管理层的警告,并被规定小贩只能使用管理层提供的托盘。

摊贩杨小姐(39岁)则表示,拿托盘时管理层会做记录,但却没有给他们拷贝一份,直到她一再要求,坚持没有记录就不还钱,对方才愿意给。

她说:“他们会不定期来收钱,有时来拿现金,有时则扣财路,没有一个统一系统,很乱。”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7年12月7日《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