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农历新年 新马往返机票涨5至10倍

明年农历新年期间,酷航(Scoot)来回怡保的机票高达1240元,比平时高出近10倍。(档案照)
明年农历新年期间,酷航(Scoot)来回怡保的机票高达1240元,比平时高出近10倍。(档案照)

字体大小:

明年农历新年恰逢长周末,从新加坡到马国各地的来回机票不是售罄,就是大涨价,往返槟城机票激增六倍,怡保来回机票甚至高达1240元,比平时高出近10倍。

明年农历新年在2月16日(初一)和17日(初二),恰好落在星期五和星期六,虽然还有两个多月,但新年期间从新加坡飞往马国各地的飞机票价格已高涨,价格令人咋舌。

《联合晚报》今早到多家廉价航空网站,以2月15日(除夕)和2月18日(初三)为搜索日期进行往返机票查询。

捷星航空(Jetstar)往返槟城的机票约770元,亚洲航空(AirAsia)则需660元左右,比一般的100元高出五六倍。

至于怡保,酷航(Scoot)来回机票高达1240元,比平时高出近10倍。

要返回吉隆坡的公众,廉价航空的来回机票价则介于四五百元,是平时的五倍左右。

此外,提供往返怡保和新加坡的飞萤航空(Firefly),2月12至17日飞往怡保的航班,及2月17日至22日飞返新加坡的班机,都不再接受订票,相信已售罄。

酷航和捷星航空受询时没有透露新年期间机票预订的情况。酷航发言人指出,公司会密切留意农历新年高峰期的需求,必要时会增加航班趟次,但目前为止没有相关计划。

来自槟城的叶绿青(35岁,投资员)由于工作时间不定,只能在10月买回乡的机票,但当时从新加坡往返槟城的机票已高达700元。

“机票太贵,班机时间又不适合,我只好搭巴士到新山机场,搭马印航空(Malindo Air)到吉隆坡,再转机飞槟城,来回机票约300元。虽然得花上八个小时,但好过搭巴士在路上塞车。”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7年12月8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