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地铁站列车今天和17日全天停驶

SMRT加派人手在金文泰的巴士站引导乘客乘搭指定接驳巴士。(谢智扬摄)
SMRT加派人手在金文泰的巴士站引导乘客乘搭指定接驳巴士。(谢智扬摄)

字体大小:

从本月8日至31日,东西线17个地铁站(中峇鲁站至大士连路站)及南北线武吉巴督站和武吉甘柏站的地铁服务,在今天和17日两个星期天,全天停止服务。这些地铁站也将在周五和周六提早在晚上11时结束服务,星期六和星期天则延迟至早上8时发车。

今天地铁东西线和南北线19个站全天停止地铁服务,部分受影响公众改变外出计划,有的改约会日期,有的更改外出路线,有旅客甚至缩短旅程提早回国。

陆路交通管理局早前宣布,从本月8日至31日,东西线17个地铁站(中峇鲁站至大士连路站)及南北线两个站(武吉巴督站和武吉甘柏站)的地铁服务,在今天和17日两个星期天,全天停止地铁服务。

这些地铁站也将在星期五和星期六提早在晚上11时结束服务,星期六和星期天则延迟至早上8时发车。

上述安排是为了腾出更多工程时间,以加快在明年中完成东西线信号系统的提升,以及进行各项系统更新与维修工作。

住在武吉班让的邱丽华(60岁,家庭主妇)今天原本约了朋友在裕廊东聚会,但她担心没地铁服务而需要转乘好几趟巴士才能到达,于是改为昨天聚会。

她告诉记者:“今天搭巴士或德士也担心会堵车,还是留在家里休息最好。”

来自新山的游客李顺强(25岁,行政人员)原本打算来新加坡两天一夜游,不过今天西部有19个站停止服务,很多地方去不了,因此缩短旅程提早回国。

为受影响路段提供四条接驳巴士路线

他受访时说,所幸新加坡朋友提前通知部分地铁服务会在星期六延迟开始和提早结束,所以昨早特地8时后才抵达新加坡,而昨晚也赶在11时就回国。

家住波那维斯达的陈秋琳(25岁,行政人员)昨早到新山探亲,今天需要赶回国上班。

她告诉记者:“为了避开高峰期前往关卡,昨早6时多出发不过却没地铁搭去裕廊东,只好预订拼车服务,今天回国找不到拼车,所以会搭地铁到蔡厝港,再转搭巴士回家。”

SMRT在受影响路段提供四条接驳巴士路线。这些巴士只在受影响的地铁站停靠,收费与地铁车资相同,高峰时段每3至5分钟会有一趟车,非繁忙时段则是每5至10分钟一趟车。

这四条路线分别往来欧南园站与裕廊东站之间、裕廊东站与裕群站之间、裕群站与大士连路站之间,以及裕廊东站与蔡厝港站之间。

不过记者昨早走访金文泰地铁站,发现不少乘客不知道地铁服务延迟到8时才开始,部分公众抵达看到闸门深锁才得知。

为此昨天金文泰地铁站加派人手至10名职员,他们在各个出口和巴士站引导乘客到指定处乘搭接驳巴士。据知,一般地铁站只有两三名职员在月台执勤。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