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巴窑离奇火患 儿称煤气已关 母“煮食”竟失火

厨房被烧得面目全非,满地都是碎片。
厨房被烧得面目全非,满地都是碎片。

字体大小:

大巴窑离奇火患,儿子声称已关掉煤气,但八旬失智母亲为煮食,点火时竟引发火患,厨房烧得面目全非。

这起事件发生在本月5日(星期二)早上9时15分许,地点是大巴窑8巷第227座组屋的单位。住在事发单位的林先生(50岁,兼职工)和患失智症的80岁母亲。

林先生告诉记者,母亲两年前患失智症后,病情每况愈下,今年已四五次煮水后忘记熄火。

“为了照顾母亲,我每周只工作两天,上周也把煤气总开关关上,不让她在家里煮东西。”

事发当天,林先生在外工作,得知失火就赶回家,发现原来是母亲想煮剩菜,但一直点不着火,猛按10多次后就忽然失火。

“邻居说母亲一度不愿离开火场,想回厨房拿桶,多亏邻居及时拉走她……”

20171209_164848-1512x2016_Medium.jpg
单位其中两间房间堆满失智母亲的杂物。

凝望着面目全非的厨房,以及被熏得一片焦黑的客厅,林先生受访时忍不住悲从中来,开始啜泣。

“住了40多年,一把火就搞成这样,接下来要怎么住下去,压力让我喘不过气,只能躲在房里哭。”

林先生表示,他目前安排母亲住在哥哥的家,自己留在房子收拾残局。

民防部队受询时证实,民防部队用压缩空气泡沫背包(compressed air foam backpack)扑灭火势,起火原因还在调查中。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7年12月10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