摇水壶逗乐 女佣烫伤女婴

左图:夫妻俩带着女儿连跑三个地方,最后女儿在竹脚妇幼医院接受治疗和包扎伤口。 右图:李静涵和丈夫常带女儿游泳,女儿被烫伤后,短期内无法下水游泳了。(受访者提供)
左图:夫妻俩带着女儿连跑三个地方,最后女儿在竹脚妇幼医院接受治疗和包扎伤口。 右图:李静涵和丈夫常带女儿游泳,女儿被烫伤后,短期内无法下水游泳了。(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刚来上班一周的新女佣,摇动热水壶想逗7个月大的女婴笑,岂料热水壶没关紧,热水溢出烫伤女婴右手,在小小的右手臂烫出五六个水泡,痛得女婴哇哇大哭!

事故发生在上周五(本月8日)上午11时15分,被烫伤的女婴家人住在巴西立组屋。

女婴李曼莎(Masha)的母亲李静涵(27岁,家庭主妇)受访时表示,当时她和丈夫艾萨(29岁,公务员)也在家里,由于准备出门,所以叫女佣先用热水壶盛热水备用。

她说,女佣盛了热水后就从厨房走出来,看到坐在饭厅的女儿对着她笑,女佣就摇动热水壶想继续逗乐女儿。

岂料,当时热水壶还没完全关紧,热水洒了一些出来,烫到女佣和女儿的右手,女儿当场大哭起来。

“丈夫看到这一幕也吓傻了,他跑来房间跟我说,我一时也六神无主,赶紧叫他抱女儿去厕所,用冷水淋洒女儿手臂烫到的地方,不料淋了冷水后,女儿手臂迅速冒出水泡,看着都让人心疼。”

她表示,来自印尼的女佣今年24岁,在事发前一周才聘用,负责打扫家里和煮饭。

她说,女儿平日由家婆照顾,最近家婆去了印尼旅游,她和丈夫就接手看顾,没想到会发生这意外。

女佣也烫伤 是意外...不怪她

妻子一度气得想解雇女佣,但丈夫却说,女佣也被烫伤,“回去后要关心她。”

李静涵说,女儿在伤口包扎后情绪渐渐稳定,过后靠在丈夫的肩上睡去了。

当时,她看着孩子疲惫和哭肿的双眼,心里就有一把无名火,而且越想越气,跟丈夫说要解雇女佣,送她返乡。

可是,她说丈夫平静地说:“待会我们回到家要关心女佣,我问他为什么?他说女佣也被热水烫伤,我说这是女佣的错,但他说女佣也是人啊!这是一场意外,谁都不想的。”

她表示,平时丈夫没什么耐心,脾气也毛躁,但竟然在此事上教会她做人的道理。

后来,她也渐渐想通了,而且还安抚女佣,可是女佣如今却不敢靠近小主人,因为感到愧疚。

“女佣自己也有个一岁儿子,所以之前她常抱着女儿逗玩,但事发后这几天,她都不敢抱女儿了。”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7年12月12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