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热心”爆料 20岁“好居民”竟是狂徒

丹尼尔昨晚在军营里被捕。(互联网)
丹尼尔昨晚在军营里被捕。(互联网)

字体大小:

只要高楼有人抛东西,他就必定出现在楼下,“热心好居民”赫然就是高楼抛物狂徒,每次干案后下楼看热闹,还打电话通报媒体,自导自演故布疑阵,试图转移警方焦点!

基里玛路加西雅弯第52座组屋的高楼抛物事件,持续上演一星期,闹得人心惶惶。警方安装电眼,24小时监视,就连居民也自组阿嫲阿公团,希望尽快把狂徒揪出来。

经过连日侦查,案子昨天(12月12日)取得重大突破。警方傍晚发文告表示,已经逮捕一名涉案男子,今天会以行为鲁莽的罪名把他控上庭。

被捕男子20岁,是国民服役人员,消息传开后,记者马上联想到多次为《联合晚报》提供相关消息,对事发经过“了如指掌”的一名“热心居民”:丹尼尔.阿里(Daniel Ali)。

记者想到的丹尼尔,同样20岁,而且在当兵。

在过去几天里,他不断为《联合晚报》提供现场的最新状况。“狂徒”几时丢东西、丢下什么东西,他都知道得一清二楚。

丹尼尔甚至可以告诉记者,被丢下楼的椅子,可以在14楼的走廊找到。他还知道,狂徒在警察监视的情况下继续丢东西,而且可以斩钉截铁地告诉记者是玻璃弹珠。

跟记者见面时,他还会向记者解释警方电眼的分布情况,“分析”狂徒把东西抛下楼的所在位置,还谴责狂徒在挑衅警方。

星期天(12月10日)凌晨零时24分,他更发来一张麻将桌卡在走廊上端的照片,还言之凿凿地告诉记者:“Jus thrown”(刚抛下楼),希望警方早日捉人。

丹尼尔的热心、主动性和分析能力,在场任何居民都“望尘莫及”,万没想到,一个看起来比警察还急着要捉人的“热心居民”,到头来竟是让居民心惊胆战了一整个星期的高楼抛物狂徒。

曾陪祖母下楼凑热闹

高楼抛物狂徒闹得满城风雨,祖母还曾与被告下楼“看戏”凑热闹,岂料肇祸者竟是孙子,祖母大感震惊难过。

被告的祖母碧比今早受访时说,高楼抛物事件发生后,由于坐着轮椅的她不方便站起身,从住家窗口查看楼下情况,于是被告曾推她下楼凑热闹,查看现场情况。

她记得,有一回祖孙两人在楼下等候“看戏”时,被告匆匆冲上楼说要拿钥匙,但祖母并不确定被告是要做什么。

警方昨天下午5时上门要逮捕被告,但当时被告在军营,之后再安排被告从军营押送至警局。

难掩伤心、就快落泪的祖母告诉记者,当知道高楼抛物狂徒就是自己的孙子后,她非常震惊。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7年12月13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