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妈轻轨列车内 当众打骂儿子 公众拍下视频引热议

网民在轻轨列车上看见一位母亲用手捂儿子嘴巴,还打他的脸。(取自面簿)
网民在轻轨列车上看见一位母亲用手捂儿子嘴巴,还打他的脸。(取自面簿)

字体大小:

网民称,虎妈大庭广众在轻轨列车内拳打儿子,还用手捂嘴,公众看不过眼,上前阻止并拍下视频放上网,引发热议。

网民Tyronne Tong在12月8日下午搭轻轨列车时,看见这位“虎妈”因对儿子不耐烦当众打骂孩子。

根据这两段视频,虎妈先用手捂儿子的嘴,在儿子挣扎后才放开,隔一秒试图用手挥男童,男童一脸无措,用双手遮挡脸部。

Tyronne称,在列车行驶过程中,虎妈接连拳打儿子10多分钟。不过,网民并未拍下这段过程。

他说,自己只拍了两小段视频,有不少公众纷上前劝阻,但虎妈却不以为意。

“据我所知,这名孩子并没有调皮,他只是要求妈妈不要打他,结果这位妈妈竟如此对他。”

该视频上传至面簿后,不少网民纷为孩子打抱不平,上千人转发视频并留言,引发热议。

有网民留言建议,应该将视频转发给社会发展部,让男童能够得到当局的帮助,了解家庭的状况。

针对该视频,触爱家庭服务资深辅导员陈汉锡受访时表示,若孩子做错事,父母应该理性的让孩子知道错处或惩罚,不要使用暴力。

“家长不应该在大庭广众之下责骂或打孩子,可以回到家再与孩子谈。”

他说,以暴力对待孩子不但无效,反而会更伤害孩子的自尊心。一旦情绪失控,无论是打还是骂,孩子是听不到道理的,应该等到心平气和才管教。用打来管教是无效的惩罚。”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7年12月13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