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龙岗店屋住逾百人 每床位租550元

店屋外装满冷气机。
店屋外装满冷气机。

字体大小:

公众踢爆实龙岗路上段私宅区,出现“猪仔”店屋,两层楼隔出30隔间,住了逾100人,而租一个床位月收550元!

一名不愿具名的知情者近日向《新明日报》爆料,指位于实龙岗路上段一3层楼店屋,其中两层住了100名租户,男女均有。现场环境脏乱,怀疑涉及非法出租活动。

他指出,店屋的地层供商家做饮食生意,二、三楼则出现不少隔间,每个隔间约为3米乘2米大,主要出租给客工。

两层楼的隔间数额达30个左右,房间门上有号码标注,有的隔间摆放两张双层床,中间只留下一条小过道。知情者表示,每个隔间住了至少两人,有的甚至是4个人挤一个小小的空间,两层楼加起来估计住了近百名租户。

“猪仔屋”内还设有厕所、浴室和厨房,并提供冷气设备及无线网络。

知情者称,自已一名从事建筑业的朋友曾在此住了两年,最终因担心无法提供固定住址,影响工作准证续签,于是决定搬走。

他说:“入住的多数是中国客工,他们都是在街边的灯柱上看到招租广告后,通过电话联系上负责人。”

记者按照知情者提供的地址走访发现,店屋附近是私人住宅区,环境清幽。

 

1_Medium.jpg
店屋内设厨房和厕所,走廊上堆满杂物。(受访者提供)

店屋的外墙上装设了至少十多台冷气机,窗户则用窗帘密封,完全看不见屋内的情况。

据知情者所知,租一个床位月收550元租金,租客无需签约,谈妥后马上可拿着行李入住。三层楼高的店屋外装有十多台冷气机。

市区重建局正调查

市区重建局回复《新明日报》咨询时表示,该局的确接获了违反住宅租赁规定的相关反馈。

 

img-20171215-wa0016_Medium.jpg
狭小的房间内部情况。(受访者提供)

发言人说:“我们正就此事进行调查,一经确定有任何违规行为,将对包括屋主在内的相关人士采取行动。”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7年12月15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