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船海上行 船夫弃掌舵顾收钱挨轰

船上一乘客拍摄到的照片显示,驳船行驶途中船夫(左图,背向镜头)离开驾驶舱(右上图),跑去向乘客收费。(受访者提供)
船上一乘客拍摄到的照片显示,驳船行驶途中船夫(左图,背向镜头)离开驾驶舱(右上图),跑去向乘客收费。(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驳船开往乌敏岛途中,船夫竟擅自离开驾驶舱,跟乘客收船费,置整船人的安全于不顾!日本游客怒而拍下过程,向《联合晚报》申诉。

来自日本、曾在本地工作的宫城英二(47岁,媒体业)向《联合晚报》提供了一组照片,申诉他本月9日在乌敏岛的遭遇。

他透露,最近来新加坡开会,9日当天要回国,想到之前旅居新加坡时一直没机会参观乌敏岛,所以临走前,到樟宜尾渡轮码头搭船到岛上看看。

一轮游逛后,他当天下午3时登船返回本岛。途中,驳船还在海上航行时,船夫却突然不顾乘客的安全,离开驾驶舱。

他描述:“船夫走到船的后方,开始向乘客收取每人3新元的船费,因此船只在近一分半钟内,是在无人驾驶的状态下航行的!”

他所提供的照片显示,船只当时在介于乌敏岛和本岛的海域上行驶,根据船后激起的浪花判断,当时行驶速度不低。

宫城英二强调,虽然周边没看到其他船只,但是驾驶舱内无人掌舵、注意前方安全,还是令十几名国内外乘客当场傻眼。

“我们不懂程序,即使感到危险,也没人敢去质问船夫,大家只是面面相覷,希望他赶快回到驾驶舱。”

他说,从本岛出发时,船夫是在登船时收费,我觉得这样没问题,“但是回程时他没有提前收费,那就应该在抵境后收费才安全!”

宫城英二已经去函向新加坡海事和港口管理局(MPA)投诉,要求对方采取行动。

“我相信新加坡法律绝对不会容忍这种危及他人的行为。我有照片为证,一点要向他追究责任!”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7年12月15日《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