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小时内 本地发生三起电动踏板车起火

亚历山大路立达大厦电动踏板车起火,两人轻伤入院。(庄耿闻摄)
亚历山大路立达大厦电动踏板车起火,两人轻伤入院。(庄耿闻摄)

字体大小:

本地昨天在短短10小时内,发生三起电动踏板车起火事件,导致两人送院,个人电动代步工具的安全问题令人关注。

20171216_news_escooter1_Large.jpg
男子在巴西立组屋更换电动踏板车轮胎,没想到会引发小火。(民防部队面簿)

首起事故发生在昨天凌晨1时40分,地点在巴西立11街第114座组屋7楼的一间单位。女屋主邬丽(44岁,家庭主妇)告诉本报,起火的电动踏板车是丈夫在公司使用的代步工具,两天前因为爆胎拿回家修理。他把早前拆下的电池盖重新安装妥当后不久,突然听到“啪”的声响,电池盖跟着喷出火花,冒出白烟。

邬丽的丈夫赶紧把电动踏板车推到一个角落,她自己则提水灭火。

20171216_news_escooter2_Large.jpg
少年凌晨在三巴旺公园维修电动踏板车,怎料烧了起来。(民防部队面簿)

第二起事故发生在凌晨2时40分,一名少年踩着电动踏板车到三巴旺公园参加烤肉会,没料抵达目的地后,电动踏板车却轮胎爆了。他找人帮忙修理,就在更换轮胎之际,电动踏板车竟然冒出白烟,跟着烧起来。

在场的友人赶紧上前帮忙,并在民防部队赶抵之前将火扑灭。

第三起火烧电动踏板车事件,则发生在昨天上午11时40分,地点在亚历山大路立达大厦的一间六楼单位,该公司是一间个人代步工具的代理商。

记者赶到现场时,四五名民防人员还在公司里展开调查,并忙着拍照存证。

隔壁单位的职员刘女士(40岁)告诉本报,事故发生前,刚从厕所回来的同事就说,案发单位冒出白烟,不知发生什么事。“没想到她话刚说完,公司的冷气孔也开始冒白烟,为策安全,我们赶紧疏散。”

民防提醒:交给分销商检查和维修

据刘女士说,大厦管理层起初不知有单位起火,直到有人疏散到楼下,才发现楼上有状况。

民防人员过后到场灭火,并将两名被烧伤的员工送去医院治疗,两人伤势轻微。

公司负责人李耀能告诉本报,起火的电动踏板车是顾客送来维修的,事发时没充电,怀疑是进水造成电线短路,引发火患。“当时引发了小爆炸,站得最靠近的两名员工受轻伤。”

在上述三起事故里,着火的都是电动踏板车,而且都是在维修前后烧起来的。

民防部队发言人表示,根据初步判定,起火的原因,相信与民众自行修理代步工具有关。民防发言人提醒公众,如果察觉使用的个人代步工具有问题,千万不要自己动手维修,最好交给分销商进行检查和维修。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