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被杀7天后 妻施压签契约3000万归幼儿

男子多年前也继承了父亲的两间滨海湾公寓单位。(档案照)
男子多年前也继承了父亲的两间滨海湾公寓单位。(档案照)

字体大小:

33岁男入禀高庭起诉妻儿,指37岁妻在他母亲被杀七天后,施压误导他签下信托契约,把逾3000万元身家全归给一岁半儿,要求撤销契约胜诉。

这名33岁能源公司董事经理入禀高庭要求撤销他在2014年3月26日签下的信托契约(deed of trust),答辩人是他的37岁妻和5岁儿。

高庭法官日前发表判词宣判他胜诉时提到,男子的母亲在2014年3月19日遇害,23日出殡,他和姐姐三天后得知母亲将她在荷兰路和武吉知马路的两间房子等约5400万元财产成立遗嘱信托,留给他们,不过房子要在她去世25年后才准脱售。

当晚,曾是一名律师的妻子要他签署她手写的一份信托契约,声明他毫无条件把所有资产归给当时年仅一岁半的儿子,夫妻则是信托人。

男子起初拒签,不愿将所有资产都给儿子,因此跟妻子起争执,但他指妻子和岳父软硬兼施,妻子称契约只会在他死后生效,同时也称不签就赶他出门,他最终妥协。

同年11月,高庭批准男子与姐姐终止遗嘱信托,各分得价值2500万至3000万元的资产。

妻子之后私下联系律师,要求知道遗产几时到手,男子知道后才咨询律师,之后跟妻子摊牌。

他要求妻子在七天内交出信托契约进行销毁,妻子不肯,不久后申请离婚,他则入禀高庭要求撤销契约。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7年12月16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