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失踪案增 假期至今已5人 辅导员:家长与孩子缺沟通

字体大小:

学校年末假期从10月至今,青少年离家失踪有增加趋势,目前已五人失踪,其中仍有两人还未找到;青少年辅导员认为,父母与孩子缺乏沟通是主要原因。

多是晚上外出后失联

据警方文告,从10月29日起,失踪青少年至今共有五人,包括四男一女,年龄介于11岁到18岁,大多数都是晚上外出后失联。

对此,触爱家庭服务中心资深辅导员陈汉锡受访时告诉本报,学校假期离家出走的孩子有上升趋势,主因是家长与孩子缺乏沟通。

“双方观念不同,又缺乏良性沟通,就容易导致孩子做出不理智的行为。”

他表示,大多数闹失踪的青少年最初目的并非离家出走,而是感到得不到父母谅解,一气之下才离家。

他指出,青少年普遍认为,经过一学期努力后,想利用假期做自己想做的事,反观家长却认为,孩子应该利用假期空档来恶补较差的科目。

“青少年认为假期是属于自己的时间,能睡晚一点,和朋友出去玩,父母却因担心孩子的安危而反对。”

飞跃社区服务执行主任凌展辉则表示,大部分孩子或因种种原因,如想与朋友出外玩,或成绩不理想,害怕被父母拒绝或责骂,选择“先斩后奏”,留宿在外,玩得尽兴才回家。

“他们可能到朋友家玩,对方父母也没反对,就这样留宿在朋友家。”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7年12月17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