瘫痪客工获赔 保险公司上诉 先晕倒?先中风?27万索偿关键

热心义工每隔几天就会到疗养院探望钱国梁。
热心义工每隔几天就会到疗养院探望钱国梁。

字体大小:

到底是晕倒后中风,还是中风后晕倒,成为一起27万保险索偿案的争执点。瘫痪客工的这笔“救命钱”有没有着落,就得看上诉庭接下来怎么判了。

来自中国江苏的钱国梁(49岁)自12年前来新工作,是家中唯一支柱。

2013年10月19日傍晚约5时,钱国梁在金文泰一带的工地施工时突然晕倒,其他工人上前急救时发现他口吐泡沫,后脑勺出血。

妻子赵晓娟(46岁,裁缝师)惊悉噩耗后,马上办理旅游签证从中国赶到新加坡探望丈夫。天意难测,钱国梁虽然头部手术成功,身体却已瘫痪,无法站立走动和正常讲话,也需要有人全天照顾。

更甚的是,医生检查后也无法确认他是因为晕倒而中风,还是因为中风而晕倒,让保险索赔事宜变得相当棘手。

一个月后,钱国梁被安排入住实乞纳一间疗养院,全数费用依法由建筑公司老板支付。

这期间,赵晓娟每日风雨不改到疗养院照顾丈夫,同时也为丈夫申请工伤赔偿,直到今年9月才获判27万2500元,但保险公司不服判决,已提出上诉,案件目前仍待排期审理。

赵晓娟指出,建筑公司的蔡姓老板相信因对巨额医药费感到吃不消,已着手安排将丈夫送回国,也表示不会再帮她办理眷属准证。

三周前,因为准证到期,赵晓娟已经回国。

赵晓娟通过微信受访时表示:“我无法让丈夫就这样回国,因为我很担心赔偿金会不了了之,而且我也没钱支撑丈夫日后的医疗开销。”

她表示,家中还有年迈父母要养,刚毕业的女儿又尚未找到正式工作,她坦言为一家大小的生活费感到苦恼不已。

谈及未来打算,赵晓娟难掩悲伤之情:“我也不知道怎样才能照顾好我先生,我甚至不敢想象我们以后的路怎么走。”

老板已支付20多万医药费

四年来,客工老板已经为他支出高达20多万。

蔡老板受访时表示,疗养院的每月费用是4000元,这四年来,他已经为钱国梁支付了逾20万元的。但案件已进入司法程序,因此不便多谈。

另外,赵晓娟透露,在些日子以来,蔡老板也不时给她一些生活补贴,不过她依然撑得很辛苦。

“我每天每顿只能靠泡面和饼干充饥,每天的生活费用不可以超过两块钱,只有一些好心朋友和老乡会借点钱给我交房租和维持生活。”

义工轮流探望 助筹日后生活费

义工每周轮流到疗养院探望客工,盼为他筹得日后的生活费。

新加坡意外援助中心执行主任李庆祥透露,他和其他义工在了解到钱国梁的困境后,非常希望能够帮助他改善生活。

“我们每周都会有人到疗养院探望他,他的病情最近好不容易有了一些起色,能够通过握放拳头给予简单的回应。”

钱国梁虽无法开口说话,但从义工口中听到有关家人的近况时,还是禁不住流下一行辛酸泪。

李庆祥指出,目前他们希望能够为钱国梁筹得一笔款项,用于他回国后支付疗养院的费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