犯罪集团伪造文件 骗政府4000万 5男女被控

技能创前程培训补助金计划遭犯罪集团盯上及滥用。(档案照)
技能创前程培训补助金计划遭犯罪集团盯上及滥用。(档案照)

字体大小:

犯罪集团利用9间公司伪造文件,骗取新加坡精深技能发展局近4000万元培训补助金,五同谋被控。

新加坡精深技能发展局(SkillsFuture Singapore,简称精深局)文告指出,几名犯罪集团成员疑涉及与同谋伪造文件,骗取培训补助金、掩盖所获得的好处等一系列罪行,已于较早前被控。

利用9公司索取金额

警方初步调查显示,该犯罪集团有组织性地利用九家公司的名号,包括雇主公司及培训提供者,呈交伪造文件,因此获得近4000万元的补助金。

警方起获了可观的现金及冻结了涉案的数个银行账户,调查工作仍在进行中。

文告揭露,今年10月底,精深局发现培训补助的索取金额有异常,立刻暂停所有发给上述九家公司的款项,并通报警方。

精深局也马上采取行动,加强申请补助的流程,包括为系统进行全面性的审核的同时,也实施造假分析。当局强调,严阵对待任何滥用补助计划的人、培训提供者或机构,对于那些违例者则将毫无迟疑的采取行动。

据了解,该犯罪集团目前共有五人被控,包括三男两女。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7年12月19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