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万组屋达36间同比倍增

位于大巴窑的The Peak@Toa Payoh私人组屋项目.(档案照)
位于大巴窑的The Peak@Toa Payoh私人组屋项目.(档案照)

字体大小:

随着碧山怡然阁和大巴窑The Peak@Toa Payoh两私人组屋项目先后满五年最低居住年限,不少屋主将单位推出市场求售。今年的36间以至少100万元成交的五房式组屋,13个是怡然阁单位。

随着地点适中的两个私人组屋项目前后达到最低居住五年的转售条件,不少屋主近两年来陆续将单位推出市场求售。此外,与去年相比,今年也有更多位于优越地点的政府组屋单位不受市场买气影响,以高价出售。

今年,单是以至少100万元成交的五房式组屋单位就不少过36间,和去年的至少17间相比,多出一倍左右。

建屋发展局网上数据显示,相对于今年第二季的6001宗转售组屋交易,今年第三季的交易量滑落至5808宗。

million-hdb-2212.pdf_Large.jpg

尽管交易量稍有滑落,但数据显示,地点适中的组屋单位仍受到不少买家追捧,让他们甘愿付天价购买安乐窝。

随着坐落在碧山的怡然阁(Natura Loft)和大巴窑的The Peak@Toa Payoh这两个私人组屋项目去年和今年先后满五年最低居住年限,房地产网站上开始出现不少这两个项目的求售广告。

截至12月19日,今年在大巴窑、碧山、文庆、金文泰、女皇镇、丹戎巴葛这几个受欢迎住宅区,以百万元或以上价格成交的至少36个五房式组屋单位中,有13宗是怡然阁单位,10宗是达士岭单位。

今年初以118万元转手的怡然阁是迄今转售价最高的五房式组屋单位。

位于丹戎巴葛的达士岭则有S2(相等于五房式)单位上个月以113万8000元转手,The Peak一间五房式单位则在7月以112万元转手。这三个相信是今年转售价最高的五房式单位。

去年,达士岭一间S2单位也以112万元转售,是当时转售价最高的五房式组屋转售价。

ZACD执行董事麦俊荣受访时说,有能力出天价购买优质组屋的买家有很多选择,甚至可选择买永久地契的私人公寓。

他说:“优质组屋一般地点卓越,位于高楼层,内部装潢也不错,否则价格没办法突破百万那么高。”

城市方案及房地产投资顾问公司Brightware Management Consultancy高级顾问蔡子伟则表示,可能是因部分买家认为私人公寓的价格今年尚未明显有起色,以投资角度来看,购买优质组屋是比较保险的选择。

他也说,今年透过集体出售方式售出私宅的一些买家可能正在物色新居,有一部分或许转而购买条件优越的私人组屋。

橙易产业副总监蔡喜睊(40岁)目前手头上有间The Peak@Toa Payoh的37楼五房式单位,求售119万元。

她说,最近已有人看房,相信下个月许多人度假归国后,会有更多人看房。

在年初与先生花了近百万元买下怡然阁一间35层楼以上五房式单位的李姓屋主(35岁,行销经理)说,她看中了该单位地点适中、格局宽敞、是新项目、楼高、风景佳、设施便利,也靠近她亲戚家。

她和先生看了十几间组屋和私人公寓,最后选中了这间让夫妇俩一见钟情的单位。

“我们未来有计划生育,因此这个单位靠近好学校也是吸引我们的地方之一。”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