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色窗膜外国车禁入马国 车商:本地车料可过关

贴上深色车窗膜的外国驾车将禁入马国。(新海峡时报)
贴上深色车窗膜的外国驾车将禁入马国。(新海峡时报)

字体大小:

马国当局严厉执行,贴上深色车窗膜的外国车将被禁入境,本地受访车商表示,有90%车主为车贴上窗膜,但若依照本地规定,料本地车进入马国应没问题。

据《新海峡时报》报道,马来西亚交通部副部长阿都阿兹日前表示,玻璃太黑的外国车子将会被禁止入境。他提到之前有公众指,进入马来西亚的外国车辆可能把毒贩和伊国组织成员载入,为此感到担心。

“陆路交通部门将立即采取行动,禁止车窗膜暗色的外国车辆入境马来西亚。那些进入马来西亚的车辆,必须去除深色的车窗膜。”

据马来西亚法令,所有车窗的透光度达50%,前方挡风镜则是至少70%。

新加坡陆路交通管理局对于本地汽车的前车窗玻璃及前方挡风镜玻璃的透光度要求与马国相同,但自2004年开始,已允许车主在后车窗及后方挡风镜使用更黑的玻璃,只须25%的光线通过就可过关。

对此,受访本地车商皆表示,本地贴窗膜的车主高达90%。永利盛汽车公司执行董事陈侠发表示,陆交局严厉执行并把关本地车辆窗膜的透光度,相信以本地标准的窗膜透光度,仍可进入马国。“本地车子经陆交局检测已经不算太暗了,我们也根据当局的规定贴上适合透光度的窗膜。”

丽都摩哆私人有限公司经理黄永腾也表赞同,说只会依照当局规定在新车上使用适当的窗膜。“即使顾客要求更暗的窗膜,我们也会婉拒。虽然这条例即刻生效,但至今没有听闻本地车子因窗膜被禁止进入马国。”

两业者也表示,目前尚未接到有本地车主针对上述规定作出询问,或要求检查窗膜透的光度,因此相信未造成影响。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7年12月21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