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柔长堤水域 惊见鳄鱼

网民在过新柔长堤时,发现附近水域出现鳄鱼。(视频截图)
网民在过新柔长堤时,发现附近水域出现鳄鱼。(视频截图)

字体大小:

新柔长堤旁惊见鳄鱼,视频网上疯传,引起热议,网民幽默表示这有助严防偷渡客。

网民CheeWai Koh前天(12月22日)傍晚5时许,在面簿上载了一段10秒视频。视频显示,一条约两米长的鳄鱼正在岸上休息,随后便蠕动身躯朝水里移动并游走。

视频网上引起热烈讨论,有超过1400人点击分享,近500人按赞。

根据网民的贴文,鳄鱼出现在新柔长堤旁的水域,当时她正在过长堤,无意间看见这体型庞大的“管理员”。

视频也吸引不少人留言,就有网民逗趣表示,鳄鱼是特地被派来捉偷渡客的。其他网民则表示,看了鳄鱼后,偷渡客应该不敢游泳过关卡了。

据观察,长堤路面和海水之间有篱笆和铁丝网,相信鳄鱼不会与人类有直接的接触。

遇鳄保持冷静勿喂食

据之前报道,国家公园局指若遇到鳄鱼,公众应该保持冷静且慢慢后退,不应该接近或刺激它,也不应喂食。

公众若需要协助,可拨打公园局热线1800-471-7300。

关爱动物研究协会(ACRES)表示,根据地点与照片,该鳄鱼有可能是河口鳄(Estuarine Crocodiles)品种,这类鳄鱼也经常在新马一带的水域与红树林出没。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7年12月24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