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组屋电梯频出状况 100户人家用一架电梯

居民说,组屋只有一架电梯能够操作,乘搭电梯上下楼有时得花上15分钟。
居民说,组屋只有一架电梯能够操作,乘搭电梯上下楼有时得花上15分钟。

字体大小:

新婚夫妇搬进新家第三天,申诉组屋电梯频频出状况,两架电梯轮流故障,至今只有一架电梯能够操作,100户居民用一架电梯,下楼都可能花上15分钟,居民怨声载道。

洪太太(26岁)向《联合晚报》申诉,她上月18日结婚,与丈夫搬到位于蔡厝港吉丰弄(Keat Hong Close)第805D座组屋的新家,没想到入住三天就出状况。

“这座组屋只有两架电梯,刚开始是B电梯出现故障,花了几天才修好,就轮到A电梯故障。A电梯后来也被修好,没想到上个月底又再故障。当局原本在组屋楼下贴通告,表示一两周就会修好,结果到现在都没修好。”

她说,整座组屋共19楼,有百多户人家,大家只能共用一架电梯,到了上下班“高峰时段”,乘搭电梯上下楼都可能花上15分钟。

“单单等电梯有时都要10分钟,电梯经常每层楼都停,非常耗时。”

她说,虽然不是每一次乘搭电梯都要花这么多时间,但为防万一只好会提早出门,到了组屋楼下才会预订私召车,避免因为电梯慢而无缘无故花“迟到费”。

“现在是学校假期,下个月学校开始过后就会更拥挤了。”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7年12月24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