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教育公众 连环图海报惹争议

警方的海报连环图。(取自网络)
警方的海报连环图。(取自网络)

字体大小:

凌晨一点跳舞、两点喝酒、三点打架、四点拘留,警方海报以连环图警惕公众,引发热议。

新加坡警察部队近日在官方面簿上张贴教育海报,劝请公众佳节期间远离罪案。

警方海报按时间点,以连环图的方式呈现在派对上的情况,先是有人在凌晨一点跳舞、两点饮酒作乐、凌晨三点醉酒后大打出手、凌晨四点被警方拘留。最后,海报下方有标题写道:“别让一系列的错误决定破坏美好的夜晚,参加派对时,仍注意行为。”

海报在网上疯传,掀起公众热议,反应不一。

许多网民认为海报简单明了,清楚且逗趣地传达信息,也相当具有创意,值得嘉奖。也有网民提到,警方以如此活泼的方式来进行宣传,能触及到更多的群众。

公众黄小姐(24岁,行销经理)表示,有趣的制图比单纯的文字更能吸引眼球,因此海报能达到一定的教育效果。

不过,也有网民认为,四张连环图的链接应该可以做得更好,让人容易联想。也有人认为海报似乎影射唱歌跳舞是负面行为,因此引起了一些舞者不满。

公众卓庆鹏(23岁,学生)就表示,连环图有点单调,可考虑制作彩色制图,效果相信更好。“连环图的含义有点模糊,公众需读了海报的标题后,才能完全理解连环图的意思。”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