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忘关消毒灯照紫外线3小时 6受训教师灼伤眼肿

林娜粉(右图)的眼角膜发炎,眼睛受到感染,出现红肿症状;还有些学员的皮肤被紫外线晒伤,整个手臂通红。(受访者提供)
林娜粉(右图)的眼角膜发炎,眼睛受到感染,出现红肿症状;还有些学员的皮肤被紫外线晒伤,整个手臂通红。(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教育中心疑在打扫后忘了关闭紫外线消毒灯,37名幼教受训教师在紫外线照射下上课,之后24人纷纷申诉不舒服,其中至少6人出现身体不适症状,眼睛红肿,皮肤被灼伤,到医院求医。

这起事件发生在昨天早上9时30分,地点是在位于杨厝港路的智源教育学院校址。

《联合晚报》联系上了当时上课的班长高原(36岁),她申诉上课后眼睛出现红肿,让她必须紧急求医。

高原说:“我们37人都是幼教课程的学员,之前在多美歌的校址上课,昨天因为需要进行舞蹈训练而第一次到杨厝港校舍上课。”

不过,当一行人早上9时30分抵达校舍后,发现舞蹈室充满灰尘,貌似很久没人打扫,而这时才有一名清洁工人进去进行打扫。

“我们不以为意,打扫后继续在舞蹈室进行三个小时的课程,但是到了课程的后半部分,我开始发现眼睛感到不适。”

高原原以为是因自己自己坐得离屏幕太远,眼睛疲劳才会这样,但下课后眼睛依然不适,而班上其他同学也在WhatsApp群组,纷纷申诉自己的身体出现不适。

“后来有其中一名同学说,当时看到舞蹈室内的紫外线消毒灯一直开着,因此怀疑我们被紫外线灼伤,并且建议大家去看医生。”

高原昨晚8时30分前往莱佛士医院求诊,她表示当时和医生叙述了情况,而医生也表示她的症状符合被紫外线灼伤的症状。

据她所知,除了她之外,当天上课的人当中有另外5人也到医院求医,其中一人情况严重,昨晚前往樟宜综合医院接受治疗。

高原也表示,她们今早向学校询问,昨天打扫是不是开着紫外线,校方只是确认当时是开着紫外线。据她告诉记者,明天学校停课一天。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7年12月28日《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