姐妹南非遇车祸 母求两道平安符 妹带出国姐拒拿

两姐妹很爱小动物。图左为妹妹许苑洁,和姐姐许苑玲。(取自面簿)
两姐妹很爱小动物。图左为妹妹许苑洁,和姐姐许苑玲。(取自面簿)

字体大小:

对女儿驾驶技术没信心,父母千交代万嘱咐“开车要小心”,甚至为爱女求了两张平安符,但只有妹妹带了一张出门去。如今两人异乡遇车祸,姐死妹重伤,父亲回想起来悔不当初,自责为何没有坚持反对两人自驾游。

《联合晚报》12月28日报道,两名来自狮城的姐妹花,在南非自驾旅游时,于上周四(21日)下午4时(新加坡时间约晚上10时左右)发生交通事故,导负责开车的姐姐许苑玲(33岁,室内设计师)当场断气,妹妹许苑洁(29岁,技术与业务执行员)伤重送院急救。

姐妹花的父亲许源山(59岁,自雇人士)昨天受访,他育有两女一男,出事的是老大和老三。

他告诉本报,两姐妹是在12月20日凌晨2时,乘坐13小时的飞机,在南非时间同日上午9时抵境(两地时差六小时)。

许源山说,女儿出发前就已向当地的租车公司预租车子,她们在机场直接取车,要按照计划从约翰内斯堡(Johannesburg)一路往开普敦(Cape Town)。

据他了解,两姐妹是在细雨中开车时出事的,汽车疑驶过分界线,与另一辆车子相撞,负责驾车的姐姐及另一辆车子的司机当场丧命。

“小女儿事后自行爬出车外,一名中国商人开车经过,第一时间把送她到医院急救,救了小女儿一命。”

许父说,女儿这趟南非游,他其实是有点小意见的。

他眼眶泛红地说,大女儿考获驾照三四年,但驾驶技术一般,知道她们打算在南非开长途车时,他和太太都很担心,甚至反对,可是姐姐很坚持。

“为了买心安,太太还为她们求了两张平安符,在她们出发前给她们,姐姐拒拿平安符,妹妹则拿了一张出门。”

万没想到,两姐妹出国才一天,噩耗就传来,姐姐不幸去世,妹妹则已躺在当地的医院里。

父亲坦言,女儿出发后,他一直寝食难安,还提醒太太在孩子打电话报平安时,要再三提醒她们小心开车。

没想到言犹在耳,意外还是发生了。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7年12月29日《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