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嫲漏夜排队 冒雨跨年拿红包

同德善堂今早分派红包,善堂外早上7时就出现逾500米的人龙,千人冒雨排队。(庄耿闻摄)
同德善堂今早分派红包,善堂外早上7时就出现逾500米的人龙,千人冒雨排队。(庄耿闻摄)

字体大小:

马里士他路同徳善堂今早(1月1日)派红包,一整天的冷雨抵不过排队人潮的热情,昨午3时就有八旬老妇排队,到今天凌晨5时,冒雨排队者多达500人,今早7时开始派红包时多达1000人。

马里士他路文德路的同德善堂,为庆师尊运杰菩萨圣寿,每逢农历十一月十五会举行年度的派发慈善红包活动。

今年迈入第34个年头的慈善活动,今早7时开始,前后历时四小时左右,至11时全数派完。除了红包,善堂也准备了面包和美禄(Milo),分给上门的老人家。

读者昨晚致电通报,已有人在善堂外排队。记者晚上10时抵达时,果不其然,已有20几名公众在排队。

81岁妇女洪美兰受访时说,她昨午3时已抵达,她略带无奈地说:“我一个人住,蛮需要这个红包的,所以就早点来了。”

记者今早7时许回到同德善堂时,人龙已逾500米,人人都撑把伞,估计排队人数超过千人。

83岁的黄暖洪受访时表示,早上5时许前来时,已有约500人冒雨排队。

公众康柳枝(70岁)则表示,今天凌晨2时,就与另外五名70几岁的妇女结伴来排队。她笑说:“我们都住文庆一带,两三年来都会过来这里,领红包之余,也为新的一年祈福。”

与康柳枝结伴排队的张洁梅受访时开心表示:“善堂真的很大方,今年派出的红包,比去年的大。”

义工不忍老人家淋雨,昨晚让老人家在善堂里等待。同徳善堂今早7时开始派红包,11时就派完,四小时派出2000封红包,红包今年也“加码”,分80元、50元、20元三种。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8年1月1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