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大士到巴西立 步行46公里

翁宗贤边走边欣赏本地景色。(受访者提供)
翁宗贤边走边欣赏本地景色。(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你用什么方式迎接2018年的到来?

很多人选择参与热闹的倒数活动、或者趁长周末假期飞到外国度假,本地却有一名男子,选择在岁末,以别开生面的方式,独自一人大清晨从大士出发,步行46公里到巴西立,以感受岛国的美景来庆祝佳节。

翁宗贤(26岁,公务员)受访时说,大部分的路程,他沿着谷歌地图所建议的路线,除了看海,也路过了裕廊湖中花园、新加坡植物园、勿洛蓄水池公园以及淡滨尼生态公园。全程,在石灰路以及一些天桥上看到茂盛的植物花卉,让他不禁感叹,新加坡是名副其实的“花园城市”。

101711_800x_Medium.jpg
途中,翁宗贤路过不少遗迹,如早在上世纪停止生产的新中国汽水公司。(受访者提供)

翁宗贤说,这一趟徒步之旅,也让他看到岛国一些鲜为人知的趣味点。像他在路过班丹河、已废弃的裕廊铁路支线以及早在上世纪停止生产的新中国汽水公司,就有些趣味发现,包括在大士1道的一条大沟渠旁,竟然设有一台汽水自动贩卖机;而建于1954年的新中国汽水公司,当年生产著名的Kickapoo和Sinalco汽水的工厂,虽已停产多年,建筑还在。

翁宗贤在受访时表示,他觉得自己对新加坡的了解并不深,若不是这一次的徒步之旅,根本就不会知道它们的存在,因此希望通过这次的路程试图发掘新加坡的各个角落。

另外,他也分享,让他感触最深的是,走路让他目睹眼前的景观的演变,从大士的工业区渐渐地转变为组屋区、再到商业化的商场,让他意识新加坡的都市景观其实十分丰富和多样化。

14小时走6万7665步

翁宗贤是在圣诞前夕(24日)进行徒步之旅,家住白沙的他,先乘搭私召车到大士,从早上7点45分开始徒步之行,直到晚上10点18分才抵达白沙的住家,全程46公里花了超过14小时,而健身表也记录了,他总共走了6万7665步。

area-limits_Medium.jpg
从大士走到巴西立,全程46公里。(受访者提供)

翁宗贤曾参加过长达50公里的义走活动,因此,他觉得这次的路程并不困难。

翁宗贤在博客上提到,虽然老子曾说:“千里之行,始於足下”,但他也补充,只有往前走,才能达成千里之行,也希望在新的一年里,能继续往前走。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