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水师:去年岁末夺命火多 与火鸡年有关

纽约市公寓上月底失火,造成至少12人丧命,是纽约近25年来最严重的火患。(档案照)
纽约市公寓上月底失火,造成至少12人丧命,是纽约近25年来最严重的火患。(档案照)

字体大小:

再过一个多月,我们将送走“火鸡年”,迎来“土狗年”。刚过去的2017年里,全球各地发生了多起严重的火患,岁末最后一个星期的三起火患死亡人数更是超过60人,本地过去一年也发生了几起严重厂房火患,风水师傅指出,2017年是火鸡年,火灾不断与火鸡年颇有关系。

圣诞节前夕,菲律宾南部城市达沃一座商场发生大火,导致至少37人死亡,当地人过了一个不安宁的平安夜。三天后,美国纽约发生25年来最严重火患,公寓火灾导致至少12人丧命;印度金融中心孟买一栋商业大楼失火,造成至少15人死亡。

在本地,去年《联合晚报》共报道了154起火患事件,至少有四人丧命,其中有好几起大火发生在西部工业区。

2月23日,位于大士景环(Tuas View Circuit)的ECO Special Waste Management废料处理厂发生的大火,现场还传出多次爆炸声,当局出动了200名民防人员及38辆紧急车辆灭火,用了四个小时才将火势控制住。

2017年火灾似乎特别多,风水师慧戒师傅受访时指出,去年天灾和火患频频发生,和火鸡年有着微妙的关系。

他说:“这是因为辛酉年,意为火烧金,这一年时间属于火气比较旺,人与人之间都会有很多的吵架争吵和战争事件,也代表会有火灾发生。”

慧师傅表示,在火鸡年除了火灾意外多,国际关系也显得特别紧张。

早在去年初,便有许多命理师预言火鸡年会发生许多天灾意外尤其是火患,加上近年来气候变化,气温上升和热浪等因素都让火患更容易发生。

慧师傅提醒大家,火鸡年会一直到2018年2月4日立春后才结束,所以在接下来一个多月里,大家必须凡事忍让,减少争吵,也要小心防火。

“明年农历是戊戌年,属于土狗,是能促进经济增长的好年,尤其是房地产行业,希望大家都可以过得更好。”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7年1月3日《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