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街边排队买凤梨酥 2狮城客被撞飞

事发后,医护人员赶到现场为多名伤者进行紧急治疗(上图)。银色休旅车的车头毁坏不堪(下图)。(互联网)
事发后,医护人员赶到现场为多名伤者进行紧急治疗(上图)。银色休旅车的车头毁坏不堪(下图)。(互联网)

字体大小:

又有两名新加坡人在外国遇车祸!狮城年轻男女游台北,到知名佳德凤梨酥店排队要买凤梨酥,不料飞来横祸,与另外七人遭失控的休旅车撞飞,受伤入院。

这起造成九人受伤的车祸,发生在上月31日下午3时许,地点在台北市南京东路五段的佳德凤梨酥糕饼店外。肇祸的是一辆银色马赛地休旅车,司机是当地一名77岁贸易公司负责人李彩威。

事发时正值跨年,佳德凤梨酥店大排长龙,排队人数多达60人,其中包括许多慕名前来,要买凤梨酥当伴手礼的外国游客。

据台湾媒体报道,休旅车当时在糕饼店门前突然倒车约150米,在十字路口处与另一辆正在转弯的白色马赛地相撞。休旅车停下不到一秒,随即失控以时速60公里左右的车速冲向人行道,沿途撞断路边的一棵树以及一根灯柱,最后朝着糕饼店外的排队群众冲去,九人因闪避不及而被撞倒。

现场电眼画面显示,休旅车冲向群众时,众人吓得顿时鸡飞狗走、四处逃窜,现场尖叫声四起,有人在闪躲时还惊呼:“这是恐怖袭击吗?”

九名伤者包括四男五女,其中一对男女是新加坡人,所有伤者事后都被送入医院急救。

据本报探悉,两名本地男女伤者分别是25岁的黄志伟和22岁的吴佩欣。前者肢体擦伤、后者脚部骨折,两人在意识清楚的情况下被送入国军松山医院治疗,目前都已出院。

一名被撞伤的女郎称,车子当时完全没有刹车的迹象,连大楼外墙的煤气管都被撞破,现场一度煤气味四溢,工作人员立即赶到现场抢修。

事发后,佳德凤梨酥拉下铁门暂停营业,约一个多小时后才重新开门。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8年1月4日《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