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起东部部分地铁线缩短运作或停运 SMRT增拨一倍人手协助搭客

本月东西线东部10个地铁站运作时间有调整,樟宜机场将有告示牌指引公众和旅客改搭接驳巴士。(海峡时报)
本月东西线东部10个地铁站运作时间有调整,樟宜机场将有告示牌指引公众和旅客改搭接驳巴士。(海峡时报)

字体大小:

虽然本月受影响的地铁站比上个月少,但公司在检讨后认为需要在告示牌和人员安排方面进一步改善,以更好地让乘客知道如何改搭接驳巴士。——SMRT营运支援与资源管理总监倪政权

地铁东西线东部10个地铁站从今晚开始周五周末缩短运作时间或停运时,SMRT将在受影响地铁站安排比上个月多一倍的工作人员,以确保接驳巴士更顺畅运行,也为乘客提供更好的咨询服务。

此外,SMRT也将在这些地铁站摆放比之前更多且更显眼的告示牌,通知乘客乘搭接驳巴士的地点和详情。

SMRT营运支援与资源管理总监倪政权昨天向媒体说明地铁服务运作时间调整期间的安排时,透露上述消息。

为争取更多工程时间,本月从今晚开始的四个星期五和周末,东西线巴耶利峇站至巴西立站,以及博览站和樟宜机场站的双向列车运作时间将缩短,提前在晚上11时结束,隔天上午延迟至8时发车;最后两个星期天全天停运。

SMRT上个月也同样在南北线和东西线的19个地铁站,调整了地铁服务的运作时间。

倪政权指出,虽然本月受影响的地铁站比上个月少,但公司在检讨后认为需要在告示牌和人员安排方面进一步改善,以更好地让乘客知道如何改搭接驳巴士。

“我们从上个月的经验观察到,虽然有告示牌,仍有不少乘客对另改行程有疑问,因此我们决定安排更多人手,当面为他们解答。”

上个月地铁服务运作时间调整期间,SMRT出动了1000名人员提供支援,其中包括约700名巴士车长,其余约300人则是地铁站服务人员、交通管理人员以及咨询人员等。

SMRT本月将出动1200人,包括约600人是巴士车长,其余的人员则比上个月多一倍。

机场T3近8号门将是接驳巴士等候区

20180105_news_smrt_Large.jpg

另外,本月地铁服务运作时间的调整也影响樟宜机场,因此第三搭客大厦离境厅最尾端靠近第8大门(Gate 8)将设为接驳巴士等候区,让乘搭接驳巴士的乘客上下车。

SMRT将安排人员在该处指挥交通,确保德士与其他车辆不开到第8大门前面停靠,以免阻碍接驳巴士运行。

为让公众及旅客知道乘搭接驳巴士的地点,除了SMRT的告示牌,樟宜机场集团也会在所有四个搭客大厦的11个地点放置额外的告示牌。

此外,新捷运八条巴士路线也将在地铁服务运作时间调整期间,延长服务至凌晨1时30分,它们分别是60A、63M、222、225G、228、229、291、292和293号。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