狮城情侣台北被撞 男友自责没能保护女友

发生车祸后,女伤者(左下角)瘫倒在地,男伤者则坐倒在旁,两人由救护人员照料。(档案照)
发生车祸后,女伤者(左下角)瘫倒在地,男伤者则坐倒在旁,两人由救护人员照料。(档案照)

字体大小:

在台北知名佳德凤梨酥店排队要买凤梨酥,却飞来横祸遭马赛地休旅车撞伤的狮城男女,是一对情侣。两人今早台北三军总医院松山分院的病房内,接受本报记者的访问时,表示事发过程太突然,不知道到底发生什么事,庆幸自己还活着。

《联合晚报》昨日报道,这起上个月31日下午3时,发生在台北市南京东路五段的佳德凤梨酥糕饼店的车祸,共造成九人受伤,包括一对来自新加坡的男女黄志伟(25岁,工程师)和吴佩俽(22岁,人事经理),两人目前在台北三军总医院松山分院留医。肇祸的是一辆银色马赛地休旅车,司机是当地一名77岁贸易公司负责人李彩威。

休旅车当时在糕饼店门前突然倒车约150米,与另一辆正在转弯的白色马赛地相撞后,在失控冲向人行道,撞断路边的一棵树以及一根灯柱,最后朝着糕饼店外的排队群众冲去,九人因闪避不及而被撞倒。

女伤者吴佩俽今早在医院受访时心有余悸说,她当时并不知道发生什么事情,意识到事情发生后,自己已经瘫倒在地。

回想起事发一幕,她说:”我只看到一辆汽车向我们冲过来,我不记得发生什么事情。”

吴佩俽的伤势严重,除了身上六处骨折,包括肩骨、骨盆、肋骨、尾骨,右耳必须开刀缝多针。

男友黄志伟伤势则比较轻,除了右食指断成六截需要开刀以外,身上也多处擦伤。

黄志伟说:“事情发生当下我们都很震惊,难以置信。之后入院后发现女友伤势比我严重,就感到很内疚,也很气肇祸司机。但现在我们心情平复多了,庆幸自己还活着,正渐渐康复中。”

他觉得非常内疚,但幸好两人都逃过一劫,庆幸自己保住性命。

女伤者吴佩俽的父母及姐姐目前在台北照顾她。黄志伟的家人料将在本周飞到台北。

肇祸司机与妻医院道歉

肇祸司机带妻子到医院向伤者道歉,还愿出钱接女伤者的外婆到台北探望爱孙,但家人还没决定是否要接受他们的道歉。

黄志伟说,意外发生后,起初他气肇祸司机,后来也就释怀。

据当地媒体报道,77岁肇祸司机李彩威是经营厨具批发的贸易公司负责人,当时他也是开车载着妻子要去事发糕饼店买凤梨酥。

据知,肇祸司机和妻子到医院探访所有伤者,也和佩俽和志伟道歉,并表示如果佩俽的外婆有意到台北探望爱孙,他愿意出钱接她过来。

司机道歉时也表示,愿意负起一切赔偿责任。

家人今早在台北的医院告诉本报,佩俽的外婆不会到台北探望孙女,因为家人不放心让她老人家独自飞来台北。

至于接不接受司机的道歉,伤者的家人表示,暂时还没有做出决定。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8年1月5日《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