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婚35周年一周后妻离世 夫千字文抒思念

董金华去年为太太庆祝生日。(受访者提供)
董金华去年为太太庆祝生日。(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情深夫妇携手共度35年婚姻,从搪瓷婚、银婚走到珍珠婚,无奈58岁的太太在庆祝珊瑚婚(35周年)一周后离世,伤心悲痛的丈夫在爱妻去世百日前夕写下千字文《难忘的旧日情》,抒发对爱妻的思念。

1982年9月26日,29岁的董金华和23岁的伊庆华参加第七届花月假期集体结婚活动,与接近200对新人一起举办结婚典礼,然后共度21天的蜜月旅行,游遍香港、菲律宾、泰国、台湾、韩国和日本等地。

难得的是,在20周年纪念(搪瓷婚)、25周年纪念(银婚)和30周年纪念(珍珠婚)时,两人都会与当年集体结婚的夫妻们共聚庆祝,彼此分享生活的喜悦。然而,去年9月26日别具意义的珊瑚婚纪念,他们却第一次缺席庆祝活动。

64岁的董金华说:“太太因病重躺在医院,这是我们第一次失约。”

更让他措手不及的是,太太在珊瑚婚纪念一周后因癌症悄然离世,让他心如刀割。为了抒发对爱妻的思念,董金华在妻子冥逝百日前夕写了一份六页的千字纪念文《难忘的旧日情》,记载两人从相遇、相识、相爱、相守的点点滴滴,内容真挚感人。

他如此形容两人在45年前第一次邂逅:“犹记得第一次见到她,心里头有说不出的莫名兴奋。然而,当时的我却强力压抑内心的情感,因为我们都是学生……她那醉红的面靥就烙印在我的心坎里。”

董金华今早受访时说,他和妻子都是彼此的初恋,太太性格温驯,在结婚35年以来两人几乎从不争吵,而且彼此无所不谈,从家里琐碎事到国家发展大事都会讨论畅谈;妻子既是他的爱人,也是他的知心知己,太太的离去让他感到很失落。

他说:“我们的三个孩子都成才了,两个女儿是工程师,儿子是医生,这让我们很欣慰;原本想说接下来可以减少工作,放慢脚步,没想到她却突然离去。”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8年1月5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