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市保鲜膜包蔬菜 网民:浪费资源

超市的新鲜蔬菜使用保鲜膜包装,有网民认为浪费,发起请愿活动。(取自网络)
超市的新鲜蔬菜使用保鲜膜包装,有网民认为浪费,发起请愿活动。(取自网络)

字体大小:

超市售卖的新鲜蔬菜使用保鲜膜包装,有网民认为这一做法十分浪费资源,发起请愿行动,在五天内吸引超过3200人签名。

名为“Vivien Cheong”的女子于星期二(2日)在Change.org 发起“免除超市内物品的不必要包装”的网上请愿。

根据请愿内容,本地超市冷藏公司(Cold Storage)或巨人超市(Giant)售卖的食品,尤其是新鲜蔬菜水果,使用不必要的保鲜膜。作为消费者,女子希望人们减免不必要的塑料使用,迈向更环保、更有持续性的未来,同时提倡零浪费生活方式的重要性。

经营冷藏公司超市和巨人超市的牛奶公司(Dairy Farm)答复《联合晚报》询问时说,超市内的大部分蔬果包装是由供应商处理,以减少运输过程中损坏的情况,同时延长蔬菜水果的保鲜期。

牛奶公司发言人:与供应商合作减包装

发言人指出,有机蔬菜也因不使用农药,所以用保鲜膜包装,与其他蔬菜区分。其他原因包括保持蔬果品质、卫生和新鲜度,以及须附上条码等,所以必须用保鲜膜包装。他强调,当蔬菜抵达超市时,职员会有意识地避免额外包装。

发言人说:“我们正与供应商合作减少不必要包装……此外,我们也正寻找其他方案包括使用更亲环境的包装材料。”

牛奶公司也与网络请愿的发起人联系,并给予上述答复。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8年1月6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