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早暴雨骤降 全岛多处酿灾

勿洛一带的惹兰格列惹今早也被豪雨积成水乡,水位高涨。
勿洛一带的惹兰格列惹今早也被豪雨积成水乡,水位高涨。

字体大小:

今早(1月8日)全岛各处豪雨骤降,导致全岛突发性积水,多条马路积水成河、汽车抛锚、巴士进水、大树倒塌压中小罗厘,甚至有组屋停车场的电梯变成“水帘洞”。

环境局今早发出雷阵雨警告,本地多个地区上8时40分至9时20分将刮强风,下雷阵雨。大雨可能导致一些地方出现突发性积水。

wb08-5_Medium.jpg

东部成淹水高风险区

公用事业局发推特贴文,表示我国东部多个地区的水位高涨超过90%,成淹水的高度风险区。

许多读者和公众也传来多张各地积水的照片与视频,包括淡滨尼一个多层停车场的电梯成了“水帘洞”。

《联合晚报》走访淡滨尼45街第492A的多层停车场,证实网络流传的电梯漏水照片来自该停车场,当时电梯维修技工前来张贴通告,指目前该部电梯正在维修中。

另外,《联合晚报》也走访淹水情况较严重的勿洛北4道,网络流传当时一辆沃尔沃汽车受困积水中央,水位一度高过车子的轮胎。记者找到该辆汽车的女车主,但她不愿受访,并乘坐正在拖走她汽车的拖车离开。

另一辆受困积水中央的私召车司机魏先生(45岁)表示,原本他要去勿洛载乘客,岂料开到积水处汽车就“死火”了。

他说,现场也看到一辆马赛地抛锚,男车主后来索性弃车离开,直到退水后警车来到现场,车主仍没返回来。

他表示,事发后附近的樟宜消防局的多名民防人员,主动过来帮忙将抛锚在路中央的汽车推到一旁,非常感谢他们帮忙。

据他说,现场多达七八辆汽车在积水中引擎“死火”,需出动拖车拖走。

wb08-4_Medium.jpg

wb08-3_Medium.jpg

树倒压罗厘 车打滑翻覆

一场豪雨导致全岛多处发生交通事故,罗厘被倒下的大树压损、轿车在快速公路疑打滑翻覆,也有巴士和轿车相撞。

《联合晚报》今早接获多个读者来电通报,指大巴窑6巷、泛岛快速公路、裕群地铁站附近都发生交通意外。

今早10时许,大巴窑6巷第25座组屋前,一棵大树轰然倒下,一辆路过的罗厘不幸遭大树压损,挡风玻璃被压出蜘蛛网状裂痕。民防部队发言人受询时表示,一名伤者事后被送往陈笃生医院治疗。

也在今早10时许,泛岛快速公路朝往大士路段、靠近樟宜路上段的出口,一辆轿车疑打滑翻覆,男司机和四名女乘客事后送院救治。

另外,今早10时45分左右,裕群地铁站附近,一辆巴士和轿车不知何故相撞。

wb_0108_cj_doc6yc0861cwz4vlc97bf_08122804_homl_Medium.jpg

突发性积水不是淹水

积水,指的是大雨造成低洼地区短时间来不及排出的雨水,而淹水通常指的是长时间累积的大量死水。

不过,2012年,时任环境及水源部长的维文医生,首次公开对公用事业局的用词表示不认同,他在回答议员有关“突发性淹水”(flash flood)和“积水”(ponding)之间到底有什么不同时说:“公用局不应该用‘积水’的字眼,对我来说,淹水就是淹水,只要是水出现在不该出现的地方,只要是对人生安全或商业运作造成影响,公用局和大厦业主就要去解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