勿洛熟食中心 女食客指托盘有酸臭味

字体大小:

女郎光顾勿洛熟食中心指托盘发出酸臭味,受访摊贩称这个情况愈发严重,平时忙生意,人手又紧,都付了清洁费不解为何还得自行动手清洗托盘。

继有公众在去年指宏茂桥22街一熟食中心的托盘发出异味影响食欲后,《新明日报》读者陈丽晶(41岁,会计师)昨日(1月9日)告诉记者,她前天中午12时许到勿洛巴士转换站第208B座的熟食中心用餐时,发现其中一摊的托盘发出酸臭味。

她忆述,她一拿起托盘就闻到难以忍受的恶臭,但由于点了两盘沙爹并取了酱料,最后决定使用托盘。

“我自30多年前就开始光顾这个熟食中心,从未遇到类似情况,这可能是抹布肮脏而污染了托盘。”

记者走访小贩中心,食客蔡萍燕(36岁)指出,确实遇过托盘发出臭味的情况,但还能接受,认为清洁工或人手短缺才造成这情况。

记者亲自观察,发现好几个摊位的托盘都确实发出酸臭味,托盘上也沾到酱料。

有摊主就指出,发现清洁工收回肮脏托盘后,只倒掉食物残渣,放回托盘回收处,让他们自己取回,而托盘酸臭的情况这一年来也愈来愈严重。

“清洁工最后也只是将托盘抹一下,残留的酱料都没清除掉,我们付了清洁费,为何最后还得自行清洗托盘?”

另一名摊主林先生(58岁)则认为,摊主平时忙于生意,人手紧,实在难以抽出时间清洗托盘,但这也引发了卫生隐忧。

管委会主席:清洁工不够 望摊贩助清理

小贩中心管委会主席指出,清洁工人手不足,希望摊贩协助清洗托盘。

勿落小贩中心管委会主席王佳兴(49岁)受访时说,勿落小贩中心共有70个摊位,而每天有约20名清洁工。

“每个摊位当初都获得60个托盘,由于人手不足,管理层自两三年前曾发出通告,鼓励摊贩清洗各自的托盘,保持卫生的用餐环境,也鼓励食客自己将托盘归回回收处,减轻清洁工的负担。”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8年1月10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