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拨款7500万元 推动新科大教育研究

教育部长(高等教育及技能)王乙康(中)以及新科大教务长兼代校长张道昌教授(右)和新科大董事会主席李子扬,昨天为“新加坡科技与设计大学专业培训学院”主持推介仪式。(海峡时报)
教育部长(高等教育及技能)王乙康(中)以及新科大教务长兼代校长张道昌教授(右)和新科大董事会主席李子扬,昨天为“新加坡科技与设计大学专业培训学院”主持推介仪式。(海峡时报)

字体大小:

新设立的专业培训学院,是新科大未来几年发展计划的一部分。这个学院主要为公众人士、中期职业人士、专业人士、求职人士、执行人员和高级经理提供培训,以达到帮助他们提升技能水平或转换职业跑道。

为进一步推动新加坡科技与设计大学在教育和研究领域的发展,教育部将在常年注资外,另外拨款7500万元支持这第四所自主大学。

新加坡科技与设计大学(SUTD)昨天为“新加坡科技与设计大学专业培训学院”(SUTD Academy)举行推介会,与13个策略性伙伴签署谅解备忘录。

教育部长(高等教育及技能)兼国防部第二部长王乙康在推介会上致辞时宣布:“教育部在常年注资外,将另拨款高达7500万元支持新科大的教学和研究领域的发展。”

新科大日前宣布,将加强在医疗、航空、人工智能和城市规划四大方面的学术水平。新设立的专业培训学院,是新科大未来几年发展计划的一部分。

新学院推出20门持续教育与培训课程

新科大教务长兼代校长张道昌教授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表示,新学院响应技能创前程新兴技能系列(SkillsFuture Series),推出20门持续教育与培训(简称CET)课程,涵盖范围包括数据分析、网络安全、创意设计、城市规划方案等。

他表示,除了新科大自己开发的课程外,新学院也将针对业界的需求,通过与战略性伙伴共同开发课程,培训高级科技与技术人才,并希望未来五年内能推出多达60门课程。

张道昌说:“这个学院主要为公众人士、中期职业人士、专业人士、求职人士、执行人员和高级经理提供培训,以达到帮助他们提升技能水平或转换职业跑道。”

这些课程将由新科大的教职人员授课,每班学生不超过25人,确保学员能在高效的学习环境下,掌握最新技能和知识。

张道昌表示,有意就读课程者不一定要达到所谓的“最低教育程度”,如果本身具有相关背景也是录取的考虑因素之一。

新推出的课程长短不一,分别为7小时、14小时、17.5小时、21小时和156小时,费用则介于570元到3600元不等。目前已开三门课,其他课程多数会在今年推出。

首次推出“微硕士”课程

学院也将推出介于本科学位和硕士学位之间的“微硕士”课程。张道昌说,“微硕士”概念源自海外,但首次在本地推行,希望鼓励学员不要“半途而废”。

学院推出的部分课程,可转化为“微硕士学分”。学员能在修读同专业的不同学科后,累积足够的学分取得“微硕士”证书。若学员有意到新科大继续深造,日后也可将“微硕士”学分转移到正规硕士课程。

“微硕士”的许多细节还在磋商阶段,先推行的“微硕士”课程可能包括机械学习、网络安全和城市科学与规划等领域。

作为策略性伙伴之一的咨询公司德勤(Deloitte)发言人表示,学院迎合公司的需求,共同开发了首个“数据科学基础课程”,目前计划让150名职员修读。这个通过精深技能发展局批准的课程,也开放给公众报名。

德勤东南亚及亚太区风险咨询区域主管合伙人叶超雄博士说:“资讯和知识将改变企业的运作方式,我希望能通过这项合作,协助培养下一代的劳动力。”

此外,新科大的毕业生也将获500元的“终身礼券”以及两年的学院会员,让他们用来修读学院推出的CET课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