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年三度来袭 西海岸一公寓10住户家具遭白蚁蛀蚀

陈姓船务公司老板住家的橱柜遭白蚁侵蚀,毁坏不堪。(受访者提供)
陈姓船务公司老板住家的橱柜遭白蚁侵蚀,毁坏不堪。(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受影响的是位于西海岸弯的西海湾度假公寓。该公寓共有六栋楼,每栋共七层楼高,其中三栋楼受影响,至少有10户人家住家遭白蚁侵蚀。

西海岸一公寓八年内三度遭白蚁入侵,至少有10个住户受影响,住家的橱柜、木门、地板、家具等被蛀蚀。居民怀疑白蚁来自种植在公寓内的棕榈树。

受影响的公寓是位于西海岸弯(West Coast Crescent)的西海湾度假公寓(Westcove)。其中三户人家申诉,白蚁入侵问题从去年6月开始,情况越来越严重。居民也说,这是过去八年来,公寓第三次面对白蚁祸害。

居民:装修时已发现蚁踪

该公寓共有六栋楼,每栋共七层楼高,其中三栋楼受影响,至少有10户人家住家遭白蚁侵蚀。

57岁的陈姓船务公司老板说,他在三年前搬进公寓一楼三房式单位时,花了6万元装修。半年前,他发现门框上有小洞,里面似乎已被掏空,拆开门框检查,没想到底下爬满白蚁,非常恶心。

陈姓老板检查了住家各个角落,发现厨房的橱柜、木门和地板等都被白蚁侵蚀。他只好忍痛把所有橱柜和木制品拆除,灭除白蚁后再重新装修,目前与妻子和孩子搬到岳母家暂住。

一名吴姓女住户也说,公寓于1998年落成,她和丈夫不久后入住。她透露,公寓在八年前也有不少住户发现家中出现白蚁。

“当时的管委会雇用了灭虫专家,在公寓周围的棕榈树找到白蚁窝,解决了问题。”

不料在四年前,又出现另一波白蚁侵蚀事件,而如今已是第三次。

记者走访公寓,另一名住户也申诉,曾在住家内发现白蚁。30来岁不愿具名的妇女表示,她与丈夫去年年中搬进公寓单位前,在装修时发现主人房的门框到处都是洞口。她要求装修工人拆开木门,结果发现里面有几百只白蚁。

公寓管委会的一名林姓委员证实白蚁问题,并表示过去八年,他们有聘用灭虫公司,在公寓的公共设施和园地进行灭蚁工作。灭虫公司也担保五年内不会出现白蚁。

不过,他指出,住家内的白蚁并不在管委会的职权管辖范围,住户要是没有通知管委会,他们也无从协助。

公寓管委会敦促住户直接与他们沟通,会是解决问题的最佳方法。

得知陈先生住家白蚁肆虐的消息后,管委会约了灭虫公司于昨天检查出现蚁患的楼层,希望能帮忙解决白蚁问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