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约会网吸引逾2万本地用户 女大学生上网找“干爹”付学费

马国“找干爹”约会网站TheSugarBook被批不道德。(网页截图)
马国“找干爹”约会网站TheSugarBook被批不道德。(网页截图)

字体大小:

网上就能钓到“甜心干爹”、免还学费贷款?马国“找干爹”约会网站吸引超过2万本地用户,还要找更多本地女大学生当“甜心宝贝”,议员陈佩玲痛批“让人不齿”,谢健平希望当局屏蔽网站。

设在马国的“找干爹”约会网站TheSugarBook上线一年,声称已在本地吸引超过2万人注册,还“促销”招收本地宝贝,只要求通过大学电邮地址确认是在籍大学生,就能免费成为高级会员。

据网站内容,高级会员费介于每月35.95美元(约47.92新元)至49.95美元(约66.59新元)不等。“干爹们”都得支付,没有促销。

该站有7万5000名用户,本地用户仅次于马国的2万8500人,其余来自菲律宾、美国、印度等国。

网站称,超过七成用户是年龄介于19至35岁的女郎,有大学生、单亲妈妈和离婚妇;三成是“甜心干爹”,年龄介于30岁至48岁,平均年收入达15万美元(约20万新元)。

网站说,10%“干爹”来自新加坡。据这样推算,本地干爹人数约2250人。

政府国会社会及家庭发展委员会主席谢健平今早受访时说,若有选择,最好能取缔,甚至屏蔽这类网站。“它们可是在打我们的女儿、或朋友们的孩子的主意。这是我们希望提倡或容忍的吗?答案很明确。”

马林百列集选区议员陈佩玲则气愤说:“这类利用涉世未深的少女的网站实在让人不齿,它们的存在也在腐蚀着我们的社会道德与价值观。若让这些亏心的网站继续下去,不知还有多少少女会遭殃。”

她也希望当局尽早取缔,并表示应该多了解什么促使那么多少女转向这些网站,并应给予她们适当援助。

义顺集选区议员李美花也说,这样的网站给予民众错误信息,把这类关系正常化,但我国社会总体来说还是注重道德,相信会拒绝这种网站。

据资讯通信媒体发展局(IMDA)网站,本地网络服务供应商(ISP)必须限制公众访问有损种族和宗教和谐或国家利益的网站,其中大部分是色情网站。此外,该局并不限制或监控个人访问的网上内容。该局也认为有必要通过公众教育,让公众管理他们的媒体或互联网消费。

发言人受访:不担心被取缔

“找干爹”约会网站TheSugarBook发言人今早说,完全不担心网站会被新加坡取缔,称它们只是为成熟男女而设的小众约会平台。

“所有会员都必须满18岁,我们也绝不容忍在我们网站上进行卖淫等不法活动。”

至于被指提供不道德服务,发言人称该网站只是让志趣相投的成人联系、见面和发展“互惠关系”的小众约会平台,并鼓励用户坦诚说明所求所想。发言人也声称,该网站不是婚外情约会网站。

她称,网站管理员采取严格审查机制,所有电邮地址都须经过验证,所有照片必须是真人,一旦用户发现不法行为,都可举报。

记者轻易搜到208本地‘宝贝’

记者“乔装”成“甜心干爹”,在TheSugarBook上轻易搜到208名住在本地的“甜心宝贝”。网站发言人指出,这个在搜索筛选后看到的用户人数,只是目前活跃在网站上的用户人数,不包括那些有个人资料,但目前不在线的用户。记者发现,网站所谓严格的审查机制,其实存在不少漏洞。

虽然网站规定所有电邮地址都必须验证,但记者使用假的电邮地址,也注册成会员,并通过验证。

一名23岁大学生“甜心宝贝”在个人资料里写道:“你要的话,我可以陪你去旅行,我喜欢高级餐厅和任何奢侈品。”另一名21岁的大学生“甜心宝贝”则写说,她找的是能资助她金钱,并愿意为她付整容费用的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