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召德士实行动态计费 乘客担心车费推高

受访康福德高德士司机多数并不清楚UberFlash的收费结构详情,但他们大多认为实行动态计费有助增加收入,尤其是在繁忙时段,有司机因此表示不介意尝试。(邝启聪摄)
受访康福德高德士司机多数并不清楚UberFlash的收费结构详情,但他们大多认为实行动态计费有助增加收入,尤其是在繁忙时段,有司机因此表示不介意尝试。(邝启聪摄)

字体大小:

随着所有电召德士都可实行动态计费,车费在需求高的时候会上调,受访乘客表示为节省车费,他们会选择直接在公路上截德士或改搭私召车。

对于德士市场龙头老大康福德高也将同其他规模较小的德士公司一样,为电召德士实行按实时需求而定的动态计费(dynamic pricing),受访乘客担心以后德士车费会推高。

平时会在繁忙时段乘搭德士的刘明原(28岁,工程师)说,私召车在繁忙时段的收费可高出两三倍,电召德士实行动态计费后,预料收费也将提高,因此他以后会选择直接在公路上截德士,以节省车费。

另一名乘客林萱(23岁,待业)也担心,以后电召德士的收费可能与私召车差不多,要是如此,她可能会更常呼叫私召车。

她说:“我应该会先比较电召德士和私召车的收费,但由于私召车时常会提供促销代码,相比之下乘搭私召车可能会比较便宜。”

受访司机:动态计费或助繁忙时段赚得更多

受访的康福德高德士司机大多并不清楚即将在本月19日推出的UberFlash收费结构详情。他们透露,公司在不久前曾询问司机是否同意使用优步的应用载客。

已向公司表示愿意使用优步应用的康福德士司机叶海汉(68岁)受访时说,虽然还不清楚详情,但他认为实行动态计费能让司机在繁忙时段赚得更多,所以他不介意尝试。

罗姓德士司机(73岁)也举例,他在早上繁忙时段从兀兰开车到樟宜机场的收费约28元,但同样的车程与时段,私召车的收费可多达41元。

他说:“我赞成德士实行动态计费,这样繁忙时段我每趟车程应该可多赚10多元。”

驾驶城市德士10年的黄永桐(56岁)表示,实行动态计费可增加德士司机的收入,但具体影响还需看电召德士需求高时,车费是否比私召车更具竞争力,以及这是否足以让司机取长补短,补贴需求低时的较低收费。

孙姓德士司机(73岁)担心,实行动态计费虽然能让司机在繁忙时段赚得更多,但若车费与私召车差不多,乘客还是会选择搭私召车。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