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区纷传瓷砖裂 网民:冷到爆? 专家:确有可能

过去几天,我国降温至21摄氏度,许多公众外出时穿上羽绒外套和秋裤。(档案照)
过去几天,我国降温至21摄氏度,许多公众外出时穿上羽绒外套和秋裤。(档案照)

字体大小:

湿冷空气袭狮城,网上盛传照片和视频,指榜鹅、义顺、裕廊西一带居民,纷纷申诉瓷砖剥落及爆开。受访专家表示,天气变化的确会导致瓷砖热胀冷缩。

untitled-3_Medium.jpg
裕廊西有组屋单位的瓷砖爆开。(取自面簿)

过去几天,我国降温至21摄氏度,许多公众外出时穿上羽绒外套和秋裤,还有不少公众纷纷上网,申诉家中瓷砖剥落、爆开,有人更提及近期冷天气,让瓷砖“受不了”。

一名裕廊西居民在面簿表示,住家厨房的墙壁瓷砖几个月前松脱,用胶带来固定,结果瓷砖最近爆开,10多个瓷砖忽然掉下。另一些裕廊西居民也留言表示,过去几天的家中瓷砖,也有相似情况。

yi_shun_nu_ju_min_shen_su_yu_shi_ci_zhuan_bao_kai__Medium.jpg
有义顺女居民申诉浴室墙砖忽然掉下。(取自面簿)

另外,住在榜鹅、义顺等不同地区的居民,也都纷纷上载瓷砖突起或脱落的照片。其中,住在榜鹅的男居民就表示,厨房墙壁瓷砖上周六忽然突起,只好也暂时用胶带封着。

针对瓷砖脱落的情况,本地瓷砖专卖行顺美发的专业顾问拉吉(37岁)受询时表示,除了可能是施工不佳外,天气变化大导致热胀冷缩也是另一主要原因。

“许多房子的瓷砖铺得太密,会让瓷砖缺乏伸缩的空间,黏度受到影响,结果就导致突起和爆开的情况。温度上稍有几度的温差,就足以对瓷砖造成不小的影响。”

untitled-5_Medium.jpg
榜鹅一男居民用胶带固定突起的瓷砖。(取自面簿)

拉吉建议,屋主一开始铺设瓷砖时,要求承包商在瓷砖之间保有一定缝隙。“虽然不够美观,但为了让瓷砖能耐得更久,最好还是留下缝隙。”

建屋局之前接受本报询问有关如何维护室内瓷砖时也表示,确保单位空气流通,避免瓷砖和阳光直接接触,能让瓷砖维持理想的状态。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8年1月13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