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天袭狮城 好心人100被单送露宿老人保暖

餐馆老板黄泯莱一口气买了一百个被单分给留宿牛车水大厦的年长者。(海峡时报)
餐馆老板黄泯莱一口气买了一百个被单分给留宿牛车水大厦的年长者。(海峡时报)

字体大小:

湿冷天气袭狮城,露宿街头的老者蜷缩一角冷得发抖,有人于心不忍,一口气买了100被单分给他们驱寒保暖,有人出钱让老人家入住宿舍避寒!

给老人送上被单的善心人士,是螃蟹之家老板黄泯莱。他是在牛车水一带,发现了一个又一个可怜无依靠的老人家后,起了恻隐之心。

他告诉《海峡时报》,上星期经过牛车水一座组屋楼下时,第一次在严寒的天气中发现全身发抖的老人。他于心不忍,第二天赶紧买来一张被单,送给老人家。

“可是当我在那一带走动时,发现很多老人露宿街头,又去买了10条被单分给他们,但还是不够分。”

于是,他决定一口气多买100条被单分给年长者,接下来几天也将亲自走动,继续把被单分出去。

在冷天送暖做善事的人,其实不止黄泯莱。

根据该报报道,志愿团体Homeless Hearts of Singapore表示,一名志愿人士甚至出钱,让一名露宿街头的老年人入住一家宿舍。

此外,该团体也计划在本周末派送保暖的衣服和披风给有需要的人士。

在温度骤降、大家各出招数御寒的时候,慈善团体也发现,一些年长者紧闭窗户,甚或避开冲凉。

本地非盈利慈善组织“触爱社会服务”(TOUCH Community Services)表示,会密切留意那些健康可能受气温下降影响、不方便出门的年长者。此外,义工也分派了擦身海棉(sponge baths)给有需要的长者。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8年1月13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