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涉多层传销吸金案 狮城男13.6万保释返新探视病父

涉”金砖国际“吸金案的男子张方骏,之前曾加保十万台币,得以出境。(苹果日报)
涉”金砖国际“吸金案的男子张方骏,之前曾加保十万台币,得以出境。(苹果日报)

字体大小:

狮城男在台湾涉多层传销吸金案被当地警方侦查,前天以父亲在新病危为由,以13万6000元交保解除出境限制,得以回国探视。

据台湾媒体报道,有当地民众检举一名为“金砖国际”的公司,指控公司违法吸金。这家总部设在马来西亚的“金砖国际”,涉嫌透过集团在台讲师张方骏举办说明会,游说民众投资黄金,声称每投资一单位1500美金(约2100新元),保证每月获利3%。

张方骏及郭俊霖等人被指是公司上线,会约有意的投资者赴咖啡店游说,还在网络上分享成功秘诀,投资会员分布中国、新加坡及台湾等地,但该公司在台湾并无成立分公司,疑靠上线张方骏、郭俊霖等人吸收下线。

去年9月,台湾检调约谈张方骏、郭俊霖等共犯到案,讯后分别依涉犯银行法,被令交保15万台币(约新币6800元)及限制出境出海。

张方骏后来曾以赴中国演讲为由,申请解除限制出境令,在加保10万元台币(约4545新元)后顺利离开并如期返台。

娶了台湾妻的郭俊霖前天以父亲罹患重病,必须返回新加坡探视为由,向台北检调申请解除限制出境。台北检方过后同意暂时解除其限制出境的禁令,但必须交保300万元(约13万6000新元)。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8年1月14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