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业汉潜庙偷窃被发现 庙祝喉被压碎致死

左图:被告卢传烈(红衣者)落网后被警方带回案发现场进一步调查。(档案照)右图:死者陈宝发,外号“老鸭”。(档案照)
左图:被告卢传烈(红衣者)落网后被警方带回案发现场进一步调查。(档案照)右图:死者陈宝发,外号“老鸭”。(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无业汉凌晨潜入庙宇打算偷金链和香油钱,因造成声响,便打消念头。然而正要离去时,被认识的庙宇员工发现,就先发制人地打死员工。他今天承认误杀和夜间破门行窃,被判入狱14年和鞭打六下。

上个星期一满49岁的卢传烈,今天(1月15日)承认在前年2月14日凌晨3时,在德惠巷蔡厝港联圣宫天云庙的后院误杀陈宝发(53岁),造成后者有93道外伤,死因是喉头被压碎。

此外,他承认在2月2日晚上8时至隔天早上6时50分之间,从一个素食摊位偷窃812元财物,以及同意一项企图夜间破门偷窃联圣宫天云庙财物的控状,交由法官下判时一并考虑。

案情显示,卢传烈2015年10月失业后陷入财困。案发的前一天,他到蔡厝港联圣宫天云庙拜神时,注意到神像挂着金链,香油箱里有钱,当下萌生晚上潜入偷窃的歪念。

他傍晚6时去马西岭的一家五金店,买了锤子、锯刀、螺丝起子和凿子,当晚10时带了这些工具,并全副“武装”——手套、面罩、帽子和一套替换的衣服去庙宇。抵达时见庙宇还有香客,拜拜了之后就离开,打算稍迟才动手。

他到庙宇旁的附近咖啡店吃禁药以让情绪高亢,接着到另一家咖啡店看足球赛。

凌晨2时30分,他回去蔡厝港联圣宫天云庙,用工具尝试凿开几道门,但因发出过大声响,决定放弃偷窃。

就在他从后院要离去时,听到睡在该处的陈宝发对他喝喊了一声,慌忙中从背包拿出一个工具,不断打陈宝发的头、颈项,以及其他部位。

陈宝发过后在清晨7时,被发现横尸在一摊血中。他身上的2868元现金原封不动,身边的地板、椅子和梯子都染血。

卢传烈干案的五天后去了马来西亚,在案发10天后从兀兰关卡入境时落网。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8年1月15日《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