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化验室没验出痣是癌 科技专才遗孀索赔1042万

年赚50万元的49岁科技公司经理,背部的痣溃疡流血,却被误诊为非恶性,两年后才发现患癌,最终因病逝世,遗孀起诉化验室与病理师,指控他们耽误治疗,索赔1042万元。(档案照)
年赚50万元的49岁科技公司经理,背部的痣溃疡流血,却被误诊为非恶性,两年后才发现患癌,最终因病逝世,遗孀起诉化验室与病理师,指控他们耽误治疗,索赔1042万元。(档案照)

字体大小:

年赚50万元的49岁科技公司经理,背部的痣溃疡流血,却被误诊为非恶性,两年后才发现患癌,最终因病逝世,遗孀起诉化验室与病理师,指控他们耽误治疗,索赔1042万元。

suopei_Medium.jpg
遗孀起诉化验室与病理师,指控他们耽误治疗,索赔1042万元。

死者是49岁的加拿大籍科技专才彼得特雷诺,生前在国际商业机器公司(IBM)担任执行级经理,确诊患癌之前,年收入近50万元。

他的遗孀以遗产执行人的身份,起诉本地一家私人医学化验室Quest Laboratories以及担任化验室医疗总监的病理师陈宏为,索赔官司昨早(1月16日)开审,预计为期8天。死者与妻子育有两名分别15岁和17岁的女儿,

诉方的开庭陈词提到,2009年,死者背部的痣溃疡流血,9月动手术切除后,皮肤样本随后送到答辩方的化验室检验,报告显示样本并非恶性。

img-20180117-wa0008_Medium.jpg
法庭文件附上图表,说明皮肤组织是否有恶性色素瘤的差别。(取自法庭文件)

岂料,他在两年后再次进行活细胞组织检验及正电子发射断层扫描时,却被确诊患有恶性的转移性黑色素瘤。

当初的皮肤样本经过重新检验后证实,那其实是恶性的黑色素瘤,死者最终在2013年12月6日病逝。

开庭陈词提到,答辩方辩称,陈宏为当初没被告知皮肤样本取自溃疡流血的痣,他已经采取合理的谨慎态度。

死者遗孀如今索赔的数额高达1042万元,其中包括特雷诺若没早逝而有可能增加的500万元遗产损失。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8年1月17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