捡榴梿遇野猪 男子惊逃跌伤

左图:每天近百人到射靶场路丛林内捡免费榴梿。(档案照)右图:有人进入丛林捡榴梿,遇到野猪袭击,受惊吓跌倒受伤。(档案照)
左图:每天近百人到射靶场路丛林内捡免费榴梿。(档案照)右图:有人进入丛林捡榴梿,遇到野猪袭击,受惊吓跌倒受伤。(档案照)

字体大小:

野生榴梿不能捡,捡了可能有危险!除了破坏森林外,就曾有人为了捡野生榴梿,差一点遭野猪袭击,受惊吓跌倒受伤。

晚报近日报道,射靶场路野生榴梿园最近大丰收,每天都有近百人到丛林内捡免费榴梿。

有公众投函报章言论版表示,自己在捡野生榴梿时被国家公园局职员给制止,并且报警处理,因此询问捡榴梿是否合法。

国家公园局对此表示,根据公园与树木法(Parks and Trees Act),公众不能采摘、捡拾或收集本地公园、自然保护区和公园局管理区路边的果实,包括榴梿。

当局也呼吁公众不应该偏离规定路线,进入森林寻找野生榴梿,因为这么做存在一定的危险性。

发言人说,榴梿丰收季节以来,已发生数起民众在捡榴梿时受伤的事故。此外,民众也可能遇上危险的野生动物,例如蛇。

最近就发生了一起男子在森林捡榴梿时遭遇野猪,因受惊吓跌倒受伤的事件。

据了解,这名男子是擅自闯入了远离规定路线的森林捡榴梿,当他在寻找榴梿时,突然听到野猪的叫声,让他惊慌失措。

由于担心遭到野猪袭击,男子立即尝试逃跑,不过由于过度惊慌,突然重心不稳,失足跌倒受伤。

男子过后入院接受治疗,并且在事后向国家公园局交代事情的始末。

除了危及自己外,捡野生榴梿也会影响生物多样性,例如有人为了捡榴梿而砍伐树木,或是留下垃圾,影响生态系统。

公园局强调,将与社区合作,探讨如何把收获的果实与广大社区民众分享,同时降低人员受伤和森林被破坏的风险。

国家公园局自然保护处高级署长吕福明博士在昨天(1月16日)《联合早报》言论版交流站回应读者投函时说:“如果我们发现有人在捡榴梿时蓄意破坏树木,或损害生物多样性,公园局将毫不犹豫地采取更强硬的行动。”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8年1月17日《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