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司机雨天邀人搭便车 被批好心做坏事

左:东陵信托学校;右:世界联合书院(档案照)
左:东陵信托学校;右:世界联合书院(档案照)

字体大小:

雨天想给人搭便车,却引发“虏拐”疑云惊动警方;两国际学校女中学生遭陌生人“搭讪”事件,其中一名男司机被证实“没有恶意”,却在家长与网友间引发批评,指他这么做欠缺考量,“好心做坏事”不可取。

《联合晚报》昨天(本月17日)报道,来自位于杜佛路的国际学校世界联合书院(United World College)和东陵信托学校(Tanglin Trust School)的两名女中学生,相继被路过的陌生司机“请”坐顺风车,闹得两所学校发出警戒,要学生小心提防。

据了解,两名女学生都来自英国,年龄介于11岁和14岁。

第一名学生于11日下午约5时在路边等候巴士时,被一名开白色货车的男子叫她上车,女学生不加理会,并马上往反方向走去通知一名她认识的成年人,女生家长事后已到警局报案。

第二起则发生在前天中午12时30分,该校一名女学生从环线地铁纬壹站(one-north)走向学校时,也被一辆白色货车截停,但她拒绝上车。

警方发言人证实,正在调查这两起案件,也已经找到第一起案件中的男司机,初步调查判定男子没有恶意,也已经通知女生家长最新的调查结果。

据了解,男司机是一名32岁的印度男子,他声称当时正在下雨,只是路过好心要给女学生搭顺风车。

两起事件曝光后,引起不少网友和家长议论,更有舆论挞伐男子,认为即使出自善意,他的行为无端引发恐慌,也不恰当。

林姓网友认为:“男子已经是成年人,学生是女生而且还未成年,他应该明白他的举动会引起猜疑。况且路上淋雨的不止一人,为什么偏偏就只叫女生上车?”

但也有网友认为,两名司机或许真只是好心伸出援手,却没想到惹来这么一场风波。

网友佩雷拉说:“没有证据就说司机别有意图,对他不公平,这也可能是文化背景不同造成的误会。无论如何,我们做好我们的本分,提醒孩子不要随便和陌生人接触。”

《海峡时报》记者今早走访这两所国际学校,受访家长表示,虽然只是虚惊一场,但并不会掉以轻心。

每天带小儿子上学的蔡女士(37岁,秘书)说:“事情发生后,我更加保持警惕,不怕一万,只怕万一。”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8年1月18日《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