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收旧物“鼻祖” 加龙古尼助提高居民环保意识

短短一个半小时左右,不少居民将报纸、电视机等旧物交给加龙古尼分类。(陈来福摄)
短短一个半小时左右,不少居民将报纸、电视机等旧物交给加龙古尼分类。(陈来福摄)

字体大小:

“加龙古尼,旧报纸、电视、收音机”——走廊回荡着收旧货的叫声,回到组屋区的身影,除了卖旧物也为提高居民的环保意识。

亚太酿酒厂昨天举办的环保运动把六名“加龙古尼”(karung guni)带到大巴窑5道的几座组屋收旧货。

以往,加龙古尼收集旧物后就会卖掉,但这次由虎牌啤酒职员组成的义工团与加龙古尼同行协助将旧物分类,分出可被循环的旧物。

当居民把电视机、报纸等旧货交给加龙古尼时,就可获得特制纪念品。

配合农历新年的到来,这次的环保运动会从本月15日举办至2月9日。在这期间,加龙古尼有几天会到全岛不同组屋区收集旧货。

亚太酿酒厂公共事务部总监廖德龙受访时说:“加龙古尼算是环保‘鼻祖’,居民对他们很熟悉。集合他们的力量,可以更好地提高居民的环保意识。”

随着一袋又一袋旧物被缓缓推到再循环垃圾桶,加龙古尼都已气喘吁吁。他们都已上了年纪,也不完全是为了钱而收集旧物。有些是为了消磨时间;有的则是要与义工一起推广环保运动。

收集旧货已有39年的蔡岳廷(63岁)说:“环保很简单,那些原本要淘汰的、不要的东西可以再使用,不要浪费。”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