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婆误信被调查洗黑钱 遭“假公安”骗走540万

受害者在宏茂桥城附近的公园,将现款交给骗子吕裕忠。(陈福洲摄)
受害者在宏茂桥城附近的公园,将现款交给骗子吕裕忠。(陈福洲摄)

字体大小:

58岁富婆误信“假公安”在调查她洗黑钱,短短一周内被骗走高达540万元毕生积蓄,骗子钱到手就失联。

涉嫌转手接收其中50万元的20岁男子,三天前在吉隆坡落网,昨天押回我国,今早(1月19日)被控不诚实接收赃物罪。

受害者是一名退休富婆。据《联合晚报》查知,指去年11月11日接到自称中国公安的男子来电,指她涉及洗黑钱,需要协助调查。

骗子向富婆索取个人资料,她因为害怕,便一五一十透露,无论个人资料、银行储蓄资料或财产数额,都一一“申报”。

假公安打蛇随棍上,说必须检查所有银行的钱以确定不是“黑钱”,令她一周内将银行的钱取出,在不同地点交给不同的人。

富婆惊慌之下不疑有他,也相信来拿钱的人都是“公安”,照指示一一把钱交给不同的“公安”。

她交钱的地点,包括宏茂桥城(Ang Mo Kio Hub)附近的公园,以及淡滨尼一带麦当劳和星和电信公司分店附近的公共场所。

当她将毕生积蓄交给这群“公安”后,对方就失联了,富婆11月底发现被骗后报警。

警方昨天深夜发文告说,被告吕裕忠(20岁,人名译音)来自马来西亚。女受害人在不同地点把钱交给不同的陌生人后,嫌犯事后离开我国。

控状显示,被告涉嫌在去年11月16日,在新加坡从一名女子手中接收50万元,触犯不诚实接收赃物的条例。

据了解,这笔钱来自富婆,但把钱交给他的女子并非本案的富婆,而是经转手把钱交给被告。一般相信,他取得款项后迅速离开我国。

被告本月16日在吉隆坡落网,过后在马国皇家警察协助下,昨天被押回新加坡,今早将在接收赃物罪名下被控上法庭。如果罪成,他将被判最高五年监禁、或罚款,或两者兼施。

案展本月26日再度过堂。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8年1月19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