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FLASH服务今推出 料车资比UberX低5至10%

UberFLASH服务车资预计比uberX私召车低约5%至10%。
UberFLASH服务车资预计比uberX私召车低约5%至10%。

字体大小:

康福德高与私召车业者优步今天(1月19日)起推出按实时需求计费的UberFLASH服务,《新明日报》记者试用后发现,UberFLASH高峰时段的车资比UberX私召车低约5%至10%。

UberFLASH服务的推出,意味着公路上约七万辆电召德士和私召车,今后全都可实行动态计费(dynamic pricing),即需求高时车费会随着上调,甚至飙升好几倍,非繁忙时段的车费则低于计程表收费。德士和私召车平台结合后,乘客也可通过优步应用同时乘搭电召德士或私召车,缩短候车时间。

康福德高总裁洪维能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透露,目前已有很多司机对该服务产生“很大的兴趣”。

“有了UberFLASH,乘客可通过应用提供的几万辆车电召到最靠近的私召车或德士。同时,司机也可通过更有效的分配接到更多电召订单。这是个双赢的局面。”

另一私召车业者Grab自去年3月,也已同其他五家规模较小的德士公司合作推出按需求计费的JustGrab服务。相较之下,JustGrab的车资比GrabCar便宜至少10%。

记者今早趁高峰时段查询了UberFLASH的价格,发现整体车资虽然比低于UberX约5%,但仍比JustGrab和GrabCar高出一些。例如,从新加坡报业控股乘搭UberFLASH到义顺地铁站需18.55元,但相同的JustGrab动态计费服务同时段只需11元。

但有公众反应,关键也在于各公司给予的回扣是不是具有吸引力。

公众:关键在于回扣

公众对于UberFLASH态度不一,认为车资完全取决于各时段的需求,回扣的多寡才是关键。

公众郭俊豪(29岁,金融业)说,他今早繁忙时段从后港一带搭私召车到莱佛士上班,他比较了两家司召车公司后发现,UberFLASH的确比JustGrab的价格多出至少10%,但使用了Uber的奖励回扣后,价格下跌,因此他仍决定使用Uber。

黄敏仪(25岁,经理)也说,Uber的价格有时比Grab低,车资取决于各时段的需求,所以哪家便宜就会选择哪家。

“UberFLASH刚推出市场,价格的高低还有待观察,但公众多了一个新的选择确实是好事。”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8年1月19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